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先來看看資本主義下的經濟系統是怎麼運作的,你就會明白,不是擁有選票的人民在主導政治與經濟。

    




1.民主政治其實就是政黨政治。(應該沒有哪一個國家可以民主投票卻沒有政黨的吧)

2.政黨是利用特定人的捐款使得運作的。誰要捐款給政黨?當然是財團。

3.財團為什麼要捐款給政黨?因為他們想要控制政黨修改法令,或是操控行政,製造對自己有利的條件。

4.系統漏洞越多,法令越不完善,對特定對象越有利。(例如國安XX費之類的)

5.財團的主導人是誰?就是某些少數特定人,也就是真正的富人。

6.所以富人在法律和其他各種條件上都佔有優勢。
(根據寶傑主持節目指出,世界的財富集中趨勢越演越烈。可能1%的人持有世界財富的70%,而其他99%的人持有世界財富的30%。)

7.富人可以在檯面下操作非常多事情,包括財團、媒體、輿論、政黨、法案、經濟等。而人們通常不知道誰是檯面下的黑手。

8.人們知道獨裁政治下的獨裁者是誰,但是人們卻不知道民主政治背後的黑手是誰。

9.獨裁者通常做出一些讓人髮指的事情,眾人皆知。富人做的某些事情較為隱諱,人們不容易察覺。(例如藥商將憂鬱症精神病用藥,改藥品名稱和治療標的,另外販售以謀取暴利....)

10.人民可以用選票制裁執政黨,讓執政黨出局,在野黨上任執政。但是新的執政黨通常需要錢和資源,很可能為了求生需要妥協,又被富人在檯面下控制。

12.於是又重複惡性循環。除非有個政黨打破循環,不接受富人控制,並且立法封鎖住原本不合理的法律漏洞。
但是門檻高且擋人財路,個人的身家安全風險極高,還不如與富人合作輕鬆賺錢來得愉快。

13.於是人人都成為富人的奴隸。只是奴隸位階高低不同。

14.你以為的民主制度,其實是一種不被奴隸知道自己是奴隸的奴隸制度!

15.推翻獨裁暴政容易,推翻民主暴政困難。



結論:

目前的很多國家的民主政治是一種經過包裝,讓人民以為自己擁有權力可以左右操控政府與制度,其實卻是被富人操縱的奴隸而不自知。

它是富人控制其他人的一種方法,更為隱晦、和平,說民主制度骨子裡是奴隸制、獨裁制也不為過。


相較於其他獨裁政治,民主政治的優點是在多數情況下,人們不覺得自己被獨裁,不覺得自己是奴隸,因此會覺得快樂一些。

你快樂嗎?我很快樂。


相關文章

因為那個人,周子瑜跟2300萬人都被「XX」了!

高房價?錯了,其實房價太便宜了~

震撼四十億人的真相:你我都不知道的金錢的由來,也不知道金錢的恐怖真相

天橋會不會垮下來跟混蛋市長絕對有關!

清大學生陳為廷,你好樣的

你支持廢死嗎?給殺害小孩,想要吃免錢牢飯的犯人的支持廢死公開信

台灣人缺乏系統思考能力,是台灣沉淪的原因之一

關於政治系統與遊戲系統、軟體系統的相似點

你以為的民主制,實際上是XX制度!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政論財經胡扯瞎掰」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