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apple new ipad iphone 充電線 傳輸線 斷裂  

(好多人有Apple原廠充電線/傳輸線斷裂的經驗...)

 

因為NEW哀配充電線/傳輸線斷掉了(設計不良,很多人斷掉,可是蘋果APPLE官方都不願意承認),所以買了兩條副廠NEW哀配充電線/傳輸線,結果充電速度奇慢無比...

又買了一條號稱APPLE原廠的NEW哀配充電線/傳輸線...結果我怎麼感覺充電速度還是比當初的原廠充電線/傳輸線慢?


一邊充電一邊使用的時候,電量竟然還會下降!可見充電速度慢到什麼程度!

 

有句俗話說好事不成對,壞事會成雙。

果然,後來小孩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又把我買的USB充電線/傳輸線給弄壞了.... 於是我只好又開始選購充電線/傳輸線。(備註:我沒有打小孩,我只是處罰他很久不能玩而已...)


由於之前的經驗,我開始對充電線/傳輸線的線材產生許多懷疑....正傷腦筋要怎麼買才對,買什麼樣的充電線/傳輸線才不會充電速度太慢!


偶然發現了[港都狼仔]的網站,研讀之下獲益良多。

港都狼仔  

(港都狼仔是非常專業的3C專家,也經常熱心指導後進。也是網路神人之一。本圖片是港都狼仔的玉照.....好帥DER!)

(港都狼仔的文章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他都不寫結論。只有數據。因此,想看港都狼仔推薦?拍謝,自己從數據裡面推敲吧。)

(至於我呢,就直白講推薦或不推薦。這就是我個人風格。)


原來USB充電器(USB ADAPTER)、充電線/傳輸線兩者的品質是要配搭的,還不能亂買。於是上網查到了這個東西----

測電流神器  

噹噹!「 USB電流電壓測試神器」

於是我抽空逛光華商場。可是逛遍也找不到這個,只有其他類似的USB電流電壓測試器,結果我堅持不買,回到家乖乖上網訂購。為什麼呢?

1.其他產品沒有USB延伸出來的線,必須直接插在USB ADAPTER充電器 上面....當插頭擁擠,或是電源插座距離遙遠還得伸長脖子去看,真的是很不方便。

2.其他產品只有公USB、母USB兩個接口。但這卻有一公一母USB,還有一個MICRO USB(母)接頭,可同時將公USB插入USB ADAPTER充電器,把電阻插母USB,同時接MICRO USB接線,這樣觀察數據,其他產品做不到。

3.儀表板上可同時顯示資訊齊全,包含電壓、電流、累計充電量。其他的測試器只能顯示其中一個或兩個,還得按鈕切換顯示,或等他跳著顯示。我猜測可能為了省成本提高利潤而精簡LED顯示資訊。 於是我只好上網訂購。還好對方隔日寄出,很快的我就收到了。 



馬上將手上現有的充電設備拿來測測看:

  • %測試手機:LG G3 32G版本
  • %測試平板:NEW哀配
  • %測試USB ADAPTER充電器:LG3原廠USB ADAPTER充電器 、 HTC原廠USB ADAPTER 充電器、 APPLE原廠USB ADAPTER充電器
  • %測試充電線/傳輸線:LG G3 原廠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 HTC原廠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APPLE原廠充電線/傳輸線、APPLE副廠充電線/傳輸線
  • %觀察方法:檢視電流輸出高低

(備註:港都狼仔的測試方法是檢查電壓下降的幅度,了解線材電阻高低,電阻高代表電線傳電效率低。我的想法是,直接觀察電流輸出能夠達到的極限和平均狀況,也能了解和預測充電效率。並且觀察出USB ADAPTER 的極限和充電線的配搭狀況)


測試1.LG3原廠USB ADAPTER充電器 + LG G3原廠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電流最大1.7A,電流輸出1.4~1.5A。

測試2.LG3原廠USB ADAPTER充電器 + PCHOME買的號稱是LG G3原廠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電流最大1.7A,電流輸出1.4~1.5A。 (可以確認PCHOME 一條299的原廠線沒有騙人。)

測試3.HTC原廠USB ADAPTER充電器 + LG G3 原廠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穩定1.25A電流輸出。

測試4.HTC原廠USB ADAPTER充電器 + HTC原廠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穩定1.25A電流輸出。

測試5.LG3原廠USB ADAPTER充電器 + HTC原廠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電流輸出1.1~1.2A。

測試6.APPLE原廠USB ADAPTER充電器 + 號稱是APPLE原廠充電線/傳輸線:電流輸出1.2~1.3A

測試7.APPLE原廠USB ADAPTER充電器 + APPLE副廠充電線/傳輸線1號:電流輸出0.7~0.8A (難怪充很久充不飽)

測試8.APPLE原廠USB ADAPTER充電器 + APPLE副廠充電線/傳輸線2號:電流輸出1.0~1.1A (怪了,兩條外觀一模一樣的線,竟然有兩種不同的電流輸出)

 


由測試 3.4.得知兩個結論:

  1. USB ADAPTER充電器以及被充電的設備決定了最高電流的極限值, 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品質好,也無法超過這個極限值。但是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品質不好,卻可以把整個充電速度拉低。
  2. LG G3原廠USB ADAPTER 充電器電流輸出較HTC原廠USB ADAPTER高。
  • (備註:這樣比可能不太公平,因為HTC USB ADAPTER充電器是我多年前買DESIRE、ONE SV的配件,而當時是沒有快速充電技術的,因此電流與電壓輸出不能太高,否則可能會損毀設備。但是到了LG G3產品問世時,是有快速充電技術,所以當然LG G3原廠USB ADAPTER充電器 電流輸出比當時的ONE SV USB ADAPTER充電器 還要高。若有朋友願意拿近期HTC ONE (M8)或更新機種來借我測試,可能會有較為明確的結果) 


由測試 5.得知結論:LG G3 原廠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品質優於HTC原廠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


由測試 6.得知結論:我可能買到假貨的APPLE原廠充電線/傳輸線,照理說APPLE原廠充電線/傳輸線應該接近2.0A的水準才對?但也許是因為我的NEW哀配電量不夠低,所以沒有用高速度充電?可能要把NEW哀配多放電一點再來測試看看。 


由測試 7.8.得知結論:副廠線品質良莠不齊。而且就算是較高品質的那條線,仍然是品質低落....



最後我得到一些心得與教訓:

1.網購買線之前,先準備==> USB電流電壓測試神器 ,否則,你不知道你買的線到底是好是壞....

2.從此之後上網購買到爛線材,不用客氣給他七天內退貨。

3.從此之後,消費者真的可以挑選好線材了,品質太差的廠商應該很難繼續混水摸魚了。

4.如果不知道怎麼挑選好的Micro USB充電線/傳輸線,很多人推薦這條LG   Micro USB充電線... 

我個人也推薦這條規格佳價格合理的LG Micro USB充電線,而且搭配長短黑白LG  Micro USB充電線,我買了快10條了...

LG G3 原廠充電線


相關文章

2015 購買Android安卓手機婉君推薦就免了!高CP穩定好用手機!使用見證

金士頓SD卡送修超阿撒力!很爽的消費經驗

2015該買什麼手機呢?婉君推薦就免了!三吸達人教你2015如何選購手機!高階中階低階手機全部適用 (Android安卓篇) (2015更新)

WD硬碟送修經驗,保固內換新品不囉嗦!超讚der

老是覺得充電速度很慢嗎?USB充電線推薦、USB傳輸線推薦、USB電流測試神器推薦

電腦資料亂七八糟? 數位資料整理心得大公開

你想紅,就讓你紅!無期限抵制 「OCZ 美商飢餓鯊」、「TOSHIBA」、「大衛肯尼CyberSLIM」

敗家心得:技嘉筆電U2442D 使用心得與評價

敗家心得:三洋媽媽樂洗衣機SW-14DU6G 試用半年心得(2015更新使用心得)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敗家心得」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