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林志穎 當兵 服役  

(知名男星林志穎也當過兵。不過,頭髮怎麼這麼長呢?)

 

本文章用於吐槽本來可以服役,卻用盡各種方法逃避兵役的人。



首先我要強調,我認為徵兵制是不合理的。

 

我服役的時候,同營區的新加坡部隊,利用兩個人加上一部機器,就可以搬運堆放一堆火炮彈藥。反觀國軍要派遣整營的弟兄搬運。

有那麼多閒錢、空間養那麼多阿兵哥,要付出多少管理成本、空間成本,怎麼不去買一部實用的機器來做事情更加輕省?

 

又例如國軍的105榴砲所需要的整備、發射時間,還有人力,跟新加坡的星光部隊自動化砲兵差距極大。

也就是說,人家派遣兵力是我們三分之一不到,花的時間是我們的五分之一不到,就可以將射程更遠、更有威力的砲彈射到我們家。

就算我們願意付出生命保衛國家,但如果跟這樣的對手打,應該算是死不瞑目吧?

 

更令人不悅的是,新光部隊拖曳155榴砲的卡車,是賓士的,車子裡面還有冷氣。國軍的拖曳105榴炮的卡車,連車門都銹穿,用補土噴漆弄得光鮮亮麗,開出去卻一定故障。

 

海島型國家養那麼多陸軍做什麼?國家預算多嗎?舉例舉不完。軍中有太多不合邏輯的事情了,而大家也見怪不怪習以為常。

 

但是,雖然我對徵兵制抱持負面看法,但我對於男性朋友,對於服兵役的態度,則是另外一件事情。

 

我在入伍體檢前,體重只有46公斤,減重三五公斤就不用服役了。但是,我還是服役退伍了....即使兩年中絕大多數是無意義的日子,但我已經付上我應負的責任了....

 

聖經裡面有個金典金句,大致上的意思是說:怎樣的人就講出怎樣的話。

心理學也是這個概論:有怎樣的想法,會在言語表現出來。言語怎樣表現,會從行為表現出來。反之,從行為也可以反推這個人是怎樣的人。

 

從古至今,都不斷聽聞有些兵役年齡的男性,利用減肥、增肥或其他方法來逃避兵役。當別的男性付出時間、血汗保衛國家的同時,輪到自己時,卻又不願意付出同等代價來輪替。

 

這是價值觀問題。當然,自己一個人不去當兵,也許不會怎樣。但是如果整個國家的年輕男性都這麼想的時候,誰來捍衛國家?

我是聰明人,別人都是傻子?如果人人都是聰明人的話,聰明人就要滅亡了!因為沒有人要付出,人人都等著享受福利和好處。

女性朋友選擇了不願意承擔責任的男性成為伴侶,這樣的伴侶將來會怎樣承擔責任和義務,也不難想像。

 

是男人,就該負責任。不要快活瞬間,悔恨天天。


相關文章

Facebook網友最常見的11種貼文。你是哪一種?

減肥,我這懶人可以做到,你也可以做得到!

關於「吃」的教育這碼事

我對於男性服兵役的看法:是勇於負責的男人,就不要逃避兵役!

「人脈」不是你認識很多人,真正的人脈是...

有一個很蠢,結果卻賺大錢的idea.......

心情不好?何覓苦

如果你正為著某件事情煩惱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