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冷氣遙控器的電池接觸點金屬,被總是漏液的「金頂電池」鏽蝕鏽到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很扯!所以講三次)

以後再也不買金頂電池!以後再也不買金頂電池!以後再也不買金頂電池!(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冷氣遙控器


為了環保,我決定不買新遙控器,自己DIY修好!

要先將鏽壞的節點鐵絲焊下來。

然後用烙鐵加熱,用吸錫器吸掉多餘的焊錫,一邊用尖嘴鉗將鐵絲慢慢取下。

買20元漆包線,捲繞成原本鐵絲的形狀,然後用刀片刮掉漆,焊接上去。維修完畢。

裝上電池測試看看冷氣機會不會動。結果冷氣機正常運轉!維修成功!

如果原本就有烙鐵、焊錫,成本材料費只要20元,就可以完成遙控器維修!

相信其他電器的遙控器,若也有鏽蝕問題,也許可以這樣修理喔!

朋友們也可以DIY試試看喔~

 (原文發表於本人的 FACEBOOK 2015/5/16)


相關文章

電視維修DIY,200元以內搞定!電視機雜紋

電風扇維修DIY,20元搞定! part 1 電風扇轉頭不順發出噪音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DIY」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