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經過審慎考量與評估,決定把浮洲合宜宅退屋解約。

退屋解約手續已經於今天下午辦好了。就等20天退款下來。(A6未交屋的20天,A2就更久了)

退屋解約原因相當多,我簡單陳述,免得很多人私下問我,我還得一一解釋。

但是,我的想法不見得是對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狀況,和每個人的決定,不要受我的想法影響。

我的思路:
1.在經過抗爭後,浮洲合宜住宅終於可以鑑定了。(仔細想想,為何之前建商日勝生硬是百般阻撓?)
2.浮洲合宜住宅鑑定後能否補強?還有得拉扯。((2016/1/5更新:預測正確。建商日勝生仍然持續拉扯,若不是台大外審,日勝生恐怕仍持續強硬與承購戶對抗)
3.假設能補強,要補多強?更有得拉扯。(再說,當初日勝生就是為了省錢才偷工減料,後來承購戶要他又花大錢高規格補強,會不會太傻太天真)
(2016/1/5更新:日勝生繼續與自救會拉扯中...但原則上是高度補強較為占上風)
4.補強後能否通過複驗?還是有得拉扯。(預測待驗證)
5.浮洲合宜住宅承購戶與建商日勝生水軍網路大戰方興未艾,前陣子大戰後,多名承購戶還被水軍檢舉...戰爭沒有休止的趨勢,對手沒有下限,只有恥力無限。
(2016/1/5更新:水軍仍持續無恥的散佈不利於承購戶的言論,毫無悔意)
6.從以前到目前,建商日勝生完全沒有悔改和誠意的意圖。既然之前是這樣,預料以後也將是如此。
(2016/1/5更新:在台大外審會議中,日勝生表現出補強誠意。但仍然沒有賠償承購戶購買到瑕疵屋的任何表現)
7.就算上述都完成了,以後住戶管理大會,住戶跟建商也照樣有得征戰。(預測待驗證)
8.依照現有浮洲合宜住宅的屋況,就算補強也僅能勉強。日後,也極可能是一天到晚出問題...
而出問題之後,建商日勝生處理態度仍然秉持一貫...他要改早就改了不是嗎?(預測待驗證)
(如果我對建築了解沒錯,需補強的房屋叫做「危樓」。高危險是「紅牌」,已高度補強的危樓是「黃牌」。)
(就算日勝生高度補強吧,買新屋變成買「黃牌」或「紅牌」危樓屋,是你要嗎?)(若我的認知錯誤請各位朋友開示)
9.就算浮洲合宜住宅可以撐十年無事...連我自己都心驚膽戰的房子,賣別人不會覺得良心不安嗎?賺這種差價,我辦不到。
10.查詢日勝生2547財務報表,包含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損益表等....今年的手上流動現金資產和短期到期負債。每個人有不同的解讀...我的解讀是...不妙...
http://pchome.megatime.com.tw/…/sto2/ock0/20144/sid2547.html
11.加上前幾天有日勝生用子公司擔保背書10億資金新聞。沒事幹嘛擔保10億呢?我判斷風險因子又提高提高
http://news.cnyes.com/…/20150…/20150804202224378947010.shtml
12.前幾天又有新聞:房市低迷 建商負債比大幅攀升 日勝生竟達到77.17%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407004
13.依照過去經驗,銀行只會錦上添花和雨天收傘,不會雪中送炭。
除非他是大到不能倒。但是過去連盛極一時的東帝士也都倒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7%94%B1%E8%B1%AA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265874
14.建商日勝生目前有訟累纏身。美河市、浮洲合宜宅建案。其他的就不說了。這些都是要花費極大的人力時間成本去擦屁股的大案子。
(2016/1/5更新:日勝生又面臨不利的狀況,詳見美河市翻版 南港機廠案柯文哲要解約,意思就是日勝生想吃台北市政府豆腐賺大錢,柯P擋人財路)
15.銀行是否有履約保證?尚待各位查證。若沒有履約保證,連已經繳交的頭期款,也將拿不回來。(待驗證)
16.一旦浮洲合宜住宅退屋骨牌效應形成,建商資金勢必周轉不來,政治上也無法應付官方與民間壓力。最後最慘的結果就是:晚跑的人跑不掉。(預測待驗證)

所以在房屋安全性風險、被建商倒帳風險考量下,加上個人資金非常有限,因此我決定認賠退屋解約,留青山。

看看後面還有成千上萬戶參加抽籤排隊、要歡喜進場的朋友...
我也只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根樑裂了...

(PS1.我還沒有提到一些真實的小道消息和未經確認的小道消息呢...)
(PS2.關於小道消息,我是絕對不會透漏的...因為我總不能強迫誰誰誰出來見證已證實的消息吧?誰願意呢?至於未經證實的消息,更加不能散播,免得訟累...話說回來,也許你們知道的比我還多呢...)
(PS3.不要再找我打聽消息...因為那又不是重點,我也記不了那麼多小消息。重點是整合趨勢、邏輯之後的判斷力。掌握趨勢比掌握單點小道消息還重要很多....這就是專業股票投資跟菜籃族的差異...(我扯到哪邊去了))

原文於2015/8/11發表於個人FB 
https://www.facebook.com/wulintomin/posts/10204962...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