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2014/07/13 我買了Android  LG G3 D855 32G高階手機。感想:真是高CP值啊!於是半年後2015年3月(不然就是2月)又幫我老婆買了第二支Android  LG G3   D855 32G高階手機。

難道你是LG控,或是韓國機控嗎?不是。本三吸達人最不想買韓貨了,我買泡菜機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啊~

那你為何推薦的中高階Android手機是LG G3呢?
因為
1.高CP值
 2.用了18個月,真得覺得它好。(它哪裡好,請看下文。)

到底是甚麼樣的愛恨情仇,前世又有什麼的宿命糾葛,使討厭韓貨的三吸達人買了兩支LG G3  D855 32G手機,還覺得它高CP值呢?

為什麼,討厭韓貨的三吸達人,竟然會推薦LG G3這隻中高階Android手機呢?三吸達人又會對LG G3   有甚麼評價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本三吸達人就把LG G3 D855的優點和缺點,一五一十都寫出來,為何推薦呢?為何覺得它高CP值呢?請看下面的評價!


先來看一下LG G3 D855的規格吧!

  • 146.3 x 74.6 x 8.9 mm
  • 149g
  • microSIM
  • 5.5 吋 2560 x 1440 IPS TFT  538ppi 像素密度
  • Android 4.4 / 5.0
  • 四核心 Qualcomm S801 - 2.46GHz
  • 3GB RAM
  • 32GB (實際可用空間較此值少)
  • microSD (最大支援容量 2TB)
  • 2G GSM 四頻、3G WCDMA 900 + 2100、4G LTE (700 + 800  +  900 + 1800 + 2100 +    2300 + 2600)
    • 主相機 1300 萬像素
    • 前相機 210 萬像素
    • LED 閃光燈
    • 自動對焦
    • 錄影 4K
    • OIS+、雷射快速自動對焦、4K UHD錄影、魔術對焦、Dual Flash、120 FPS Slow Motion、補光模式(自拍)、自拍感應手勢、雙向攝錄、時間補捉拍攝、全景拍攝、後鏡頭 99 連拍
    • A2DP藍牙立體聲
    • 1W 外放喇叭
    • Wi-Fi 
    • 藍牙 v4.0
    • GPS
    • USB 2.0
    • NFC
    • 3.5mm 耳機孔
  • N/A
  • 3000 mAh (可換式)   通話 1260 分鐘  待機 553 小時
  • 黑、白、金、紫、紅
  • 無線充電


    (圖片來自MOBILE 01網站)

LG G3 規格表.png 





下面來談談,本三吸達人使用LG G3 長達18個月以上的評價!

優點:

  • 高CP值/性價比極高。(三吸達人評價:良)
    換句話說,就是「便宜有好貨」,有種買同樣規格Android高階機還便宜數千元的感覺。
  • 5.5吋螢幕,5吋手機大小。(三吸達人評價:非常優)
    這點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啊!看著別人掏出比我大支的手機,螢幕卻比我的小,這時候有種莫名的、淡淡的感傷....
    為什麼你那隻那麼大?啊哈哈哈哈(我絕對沒有笑小米3喔)
    來看看下圖,同樣螢幕SIZE的DESIRE 816跟LG G3 D855,G3就是小那麼多。知道我在講什麼了吧!
    (圖片來自MOBILE 01網站)

    D賽816與LG G3.jpg 
  • 狀況穩定,極少當機(三吸達人評價:優)
    只有像我這種使用LG G3 D855手機這麼久這麼久的人,才有資格評論這支手機穩不穩定啊。
    我買過用過HTC DESIRE、HTC ONE SV*2、小米3*2、Infocuse 810*1,LG G3 32G*2,LG G3真的算我買過用過的手機裡面最穩定的一支。
  • 螢幕漂亮,真的漂亮(三吸達人評價:優)
    手機螢幕畫面真的很美,尤其是看HD模式的影音或是圖片,更有種愉悅的感覺。(感覺高CP值的要素之一)
    不過這是兩面刃,這個優點也同時是缺點。詳見下面缺點部分說明。
  • 敲兩下螢幕解鎖(還可設定其他模式解鎖)(三吸達人評價:優)
    三個字評論:很方便
  • 外殼顏色漂亮。有黑的、白的、紅的、紫的、金的。(三吸達人評價:良)
    我個人使用黑的。因為覺得好用,又幫太太買了一支紫色的。
    這邊有業配文可以參考顏色。
  • LG官方更新安卓Android系統很勤勞。(三吸達人評價:良)
    LG官方直到2015/9月還在更新Android OS呢。比起之前買的H牌孤兒機、G牌孤兒機,幾乎都不會更新Android OS,相比之下LG G3可以說是媽寶機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乖~媽媽會一直幫你升級的喔~(感覺高CP值的要素之一)
  • 電池可更換。(三吸達人評價:優)
    光是帶個小小輕輕的電池,就比帶個尿袋行動電源舒服太多了。(感覺高CP值的要素之一)
  • 充電速度非常非常快。(三吸達人評價:優)
    官方附送的旅充+最優質充電傳輸線,簡直是充電最佳拍檔!(詳見敗家心得:老是覺得充電速度很慢嗎?推薦USB充電線、傳輸線、USB電流測試神器)
    速度到底多快?用過就知道囉。最重要的是,雖然充電速度極快,但是我至今還沒有遇到電池衰減問題。(感覺高CP值的要素之一)
  • 照相(三吸達人評價:良)
    LG G3 D855照相對焦速度快,照相品質相當高。
    但還是比不上哀鳳啊~不過想想哀鳳價格是G3兩倍以上,這樣的品質應該算是相對很高了吧。
    (備註:哀鳳是全世界手機裡,照相功能最棒的手機了,但是它的價格也是比一般智慧型手機貴上好幾個等級)
  • 官方原廠保護套真的很勇!(三吸達人評價:優)
    真的是個大優點!把心愛的G3套上保護套之後,約從1米處摔到地上好幾次,手機(含護套)都完好無損!
    真神!真神!真神!(實在太神奇了傑克,因為太神奇所以要講三次)
    而且這個護套真的好用,使用者可以在不翻開套子的情況下操作手機,例如:拍照、看時鐘、接電話掛電話、開手電筒(要裝個APP)等。好用!
    但是這套子有點貴,看在它超耐摔的份上....
    (圖片來自MOBILE 01網站)

    G3原廠保護套.jpg G3原廠保護套2.jpg 
  • Micro SD卡的支援性達到2TB(三吸達人評價:優)
    你沒看錯。不是支援到64G/128G而已,而是2TB。我想這Android手機過6年還可以當讀卡機啊。(感覺高CP值的要素之一)
  • LTE(4G)頻寬支援性高(三吸達人評價:良)
    同期的Android手機幾乎少有支援那麼多4G頻寬的。(700 + 800  +  900 + 1800 + 2100 +   2300 + 2600)
    出國的話,應該也比較好找到適合頻寬的電信商啊~(感覺高CP值的要素之一)
  • 記憶體(RAM)有3G(三吸達人評價:優)
    一般同期Android手機,大概都是RAM只有1G,偶爾有2G的。
    可是LG G3  32G 卻配置給你3G,真是佛心來的。(3G RAM真的很少見喔~)
    也由於記憶體3G,使我在操作的時候,幾乎不會有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感覺高CP值的要素最大原因)
    (備註:這邊指的記憶體是RAM,不是ROM喔。ROM不足的話,是軟體放不進去,或是存檔空間不夠。RAM不足的話,則是造成執行效能緩慢、當機等問題。)



缺點:

  • 最大的缺點:LG G3 D855的屁股普遍會裂(底部麥克風附近)。(三吸達人評價:差)
    詳情請看LG G3 D855 災情
    解決方法:像我就是送修了兩次,第一次裂開馬上送修,第二次裂開也快過保固了,快送修!
    目前已經過保6個月了(沒錯,我用了18個月),LG G3 D855的屁屁還沒有裂開,好家在。
  • 螢幕太耗電。(三吸達人評價:差)
    這是LG G3第二個比較大的缺點。沒錯,LG G3 D855的螢幕就是比較耗電。(LG G3 D855的高螢幕像素,集優點缺點於一身。)
    解決方法1:使用手機的時候,把螢幕亮度調整稍微偏暗(我個人是調到50~60%亮度)即可大大省電喔。
    解決方法2:真的有長時間使用需求但不能充電時,準備一兩個電池備用。
  • 照相機功能不足(三吸達人評價:差)
    這是LG G3第三個比較大的缺點。
    為什麼照相一下是優點一下是缺點呢?主要的原因是LG把LG G3 D855照相APP功能簡化太多了,有些應該有的功能卻沒有。
    網路上有很多討論LG G3 D855照相缺點的文章,我就不多說了。
    但說
    實話,這支手機的照相功能是我所有買過的手機裡面最好的。為什麼呢?因為我沒有買哀鳳。
    解決方法:找另一個拍照的APP軟體
  • LG G3 D855的充電器會吱吱叫。(三吸達人評價:差)
    充電器充電時,會發出高頻噪音聲。放在離耳朵一公尺處大概就會聽到了。
    我買了兩隻LG G3 D855手機(前面有提到,一隻自己用一隻太太用)。這兩隻手機的充電器,其中一個會發出高頻噪音。
    1/2中獎機率,該說是幸運嗎?不過很可能你不會遇到這個問題,或者是你根本聽不出高頻音,所以也感覺不到充電器高頻音缺點。
    解決辦法:另外用其他充電器替代。(或是把你的耳朵塞起來。)
  • 內建智慧清理大師(Smart Clean)有BUG,程式容易當掉(三吸達人評價:差)
    這是個小問題。
    解決方法:用別的APP替代就好。
  • 廠商是LG(三吸達人評價:差)
    我個人不喜歡買韓國廠商的貨。不過放眼過去,能上得了檯面的台灣手機廠商有幾家呢?
    HTC:已經變成中國手機公司了。而且CP值/性價比偏低。(詳見2015該買什麼手機呢?婉君推薦就免了!三吸達人教你2015如何選購手機!高階中階低階手機全部適用 (Android安卓篇) (2015更新))
    ACER:沒有什麼好手機可以考慮。不推薦。
    ASUS:已經變成子龍機的代名詞了。(詳見什麼是子龍機)而且近年來不尊重智慧財產權,連手機內建APP都可以向其他開發商高度抄襲致敬,連BUG跟錯字都一樣。真是世風日下。(詳見從Call Saver與華碩的抄襲疑雲案,探討App的智慧財產權)。丟台灣人的臉啊~不推薦。
    GSMART:技嘉公司的手機。產量少買的人也少。買了就變孤兒機了。(後續幾乎沒有升級)。不推薦。
    INFOCUS:沒有我要的規格...而且我不喜歡四方型的手機...握了幾分鐘手掌會被手機左下角或右下角的尖角頂到好痛。不推薦。

    看看日商吧,也就兩家:SONY跟SHARP。
    SHARP:在台灣沒有在賣,除非買水貨。意思就是沒有官方保固。不推薦。
    SONY:我不喜歡四方型的手機...理由不再贅述。不推薦。

    看看其他外商吧。
    Apple:買一隻哀鳳我都可以買2-3支LG G3 32G了。不推薦。
    NOKIA:沒有安卓Android機。當然更不可能是iOS機。不推薦。
    GOOGLE:極少在台灣販售。不推薦。
    MOTOROLA:極少在台灣販售。不推薦。

    看看中國廠商吧。
    華為、小米、OPPO、聯想等廠牌:幾乎所有手機都有木馬、後門等安全性隱憂...本三吸達人身上背負著重大的責任使命,怎麼可以洩密呢?不推薦。

    最後只能勉為其難催眠自己,買LG的,可以壯大韓國第二廠商去打韓國第一廠商(三爽)....就這樣勉強接受了LG....



結論:
LG G3 D855 32G具有穩定、高CP值高性價比、螢幕大手機小、高速充電、可換電池等眾多優點。
各種小缺點也可以獲得解決。
2016如果您要購買「便宜」「高CP值、性價比高」的上一兩個世代的高階Android手機,本三吸達人評價LG G3 32G為優!它是隻好手機!推薦購買!



(勸敗備註:截止2016/1/5日在PC HOME報價是9900(含側掀皮套+保貼+傳輸線+立架)~12期0利率每月繳款825元)


LG G3 32G 價格9900.png 



相關文章

2015 購買Android安卓手機婉君推薦就免了!高CP穩定好用手機!使用見證

金士頓SD卡送修超阿撒力!很爽的消費經驗

2015該買什麼手機呢?婉君推薦就免了!三吸達人教你2015如何選購手機!高階中階低階手機全部適用 (Android安卓篇) (2015更新)

WD硬碟送修經驗,保固內換新品不囉嗦!超讚der

老是覺得充電速度很慢嗎?USB充電線推薦、USB傳輸線推薦、USB電流測試神器推薦

電腦資料亂七八糟? 數位資料整理心得大公開

你想紅,就讓你紅!無期限抵制 「OCZ 美商飢餓鯊」、「TOSHIBA」、「大衛肯尼CyberSLIM」

敗家心得:技嘉筆電U2442D 使用心得與評價

敗家心得:三洋媽媽樂洗衣機SW-14DU6G 試用半年心得(2015更新使用心得)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敗家心得」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