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我提一下關於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的策略方向的問題。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的宗旨是:安全入住。這沒有問題。


問題出於,為了安全入住,可以使用其他手段嗎?例如退屋/退訂?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很明顯不鼓勵退屋/退訂...


【不鼓勵退屋,一定要入住】....這就是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策略的明顯瑕疵。




我們換個方式思考看看:
某國家追求和平和穩定,要不要準備武器?不要,因為我們要和平。
為了和平和穩定,所以武器絕對不能用?對,因為我們要和平。

如果這國家的策略是這樣,敵國就打過來了。可以理解這個比喻了嗎?



如果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主張一定要入住,建商日勝生看準這個心態,就跟承購戶大打心理戰。
日勝生很明白,承購戶會有以下狀況或以下想法:
1.承購戶手頭現金不足以購買其他房屋
2.承購戶退屋/退訂會損失超低價購屋機會
3.鼓吹即使房屋狀況如此,價格還是便宜的,承購戶還是賺到 (萬一建築物倒了命都沒了,哪裡有便宜?)
4.所以建商日勝生不管怎麼擺爛,承購戶還是會入住(即使有多麼心不甘情不願)。
之前有許多大大小小瑕疵,在目前重大瑕疵的障眼之下,乍看都變得沒什麼了。(可是這些瑕疵要入住之後才會知道多麼擾人)
5.建商日勝生對法律熟悉到可以鑽來鑽去,要怎麼有利解讀,承購戶只能挨打。你不退屋退訂就要照他們的規矩玩。難怪有人說不玩的(退屋/退訂)最大。
6.建商日勝生對交易流程處理經驗豐富程度不是一般承購戶能相比擬的。

所以,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承購戶的心態一旦定位成一定要安全入住,就已經完全失去跟建商日勝生談判的籌碼了。

他們是吃定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跟承購戶了。

相反的,如果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還有承購戶的心態定位成:
如果你們亂搞,我們就大規模的XXX(可能是退屋/退訂、示威,what ever)。
如果你們搞好,我們就入住。

這時候建商日勝生就必須考到如果被退屋/退訂,可能面臨到重大的現金流衝擊,有可能會倒閉,這時候配合度自然就會提升。





根據上述論點延伸,如果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可以讓要退屋/退訂的,要入住的,全部都團結在同一個大義之下(例如:要求建商賠償,或高度補強等等),互相支援,聯合大家力量,一個打頭,一個打尾巴,威力才會強大。

可是目前自救會只有守著[無論如何要入住的]那群人(而且勢必越來越少,因為看清楚狀況退屋的人越來越多),逐漸削弱實力。

退屋的就沒實力去爭取甚麼嗎?不會。

某些人貼文,水軍就超緊張。表示踩到痛處了。

雖然我個人認為,要求建商賠償這碼事,應該是很難成功,但是還是可以拿來作為談判的籌碼條件。

誰說談判條件一定要合情合理?請看一下談判書籍,搜尋一下談判策略,問一下談判高手就知道我所言不虛。

為什麼我覺得難以成功呢?首先,法律方面一定是建商日勝生掌握優勢,他們長期聘僱非常有經驗的法律顧問,一定做好了很多即使理屈官司也要打贏的CASE。因此在法律上,不容易取勝。承購戶唯一佔有優勢的是,他們自己房屋蓋太爛。

另外,即使建商日勝生敗訴,商人會用什麼手段?日勝生真的會乖乖賠償大筆損失嗎?脫產潛逃的多有所聞,搜尋一下「陳由豪」、「東帝士」吧~那麼大的財團集團,照樣跑路。

不過,雖然獲得實質賠償的機會不高,但是何嘗不能拿來作為條件或武器?




之前我也建議過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的幹部,不要只追求安全入住。

因為那會把自救會的實力自我限縮,而且隨著時間推進,可能越縮越小(因為很多人都退屋退訂,或入住了),最後無力掙扎,任由建商日勝生擺布。


建議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放開心胸,明確知道大家可能會選的道路,並且予以高度尊重。

不管是交屋入住,退屋退訂,都是個人生涯的選擇。


建商日勝生本來就有籌碼底線,只是站在無良商人立場,不會一下子把底線都讓步給承購戶。(搞清楚,建商是日勝生,不是潤泰建設)

承購戶必須用力擠牙膏,擠出來才是承購戶的,擠不出來,剩下的牙膏就是建商日勝生的。

承購戶有想過嗎?橋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跟建商日勝生到底還要玩擠牙膏的遊戲玩多久?


整合大家的方向,已交屋入住的,退屋/退訂的,還未交屋的,全部砲口一致,打得他們首尾不能相救,不要再玩擠牙膏了!讓大家皆大歡喜吧。




雖然寫得落落長,不過倒是沒有被採納的太高期望。畢竟之前就當面講過了。

不過呢,凡事但求盡力無愧於心,至少我已經為浮洲合宜鄰居盡力了。



原文發表於FB社團: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