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陳為廷 教育部長 清大  

( 媒體報導大肆抨擊學生罵教育部長的事件。事後證明是媒體斷章取義,經過一些事情,台灣人民也逐漸明白,原來輿論被媒體操弄很久了。)

 

這是一篇晚來的時事評論。這是故意很晚才寫的,為什麼呢?看下去就明白。

 

前幾天,一名清大的學生紅了。根據新聞報導,這位學生陳為廷竟然敢對教育部長不敬

一開始網友轉貼學生各種負面的評論新聞,報導指稱學生如何的@%@#$。當然,也有網友開始討論這位學生應該厚道一點。

 

不過,我還是一貫的保持不發表意見。並不是我沒有想法,而是在媒體扭曲的時代,情報來源不足、不公正時,更是不敢表達意見。

 

果然,一兩天過後,有人開始還原事情的真相。當然,全文和全部過程都被檢視了。

 

這個過程中,大家明顯看出幾個問題,整理如下:

1.教育部長被學生指稱的那些所作所為。(應該不是空穴來風,而是事實)

2.媒體在過程中扭曲操弄事實。(哪些媒體,揪出來..)

3.立委的言行舉止也被檢視。例如小辣椒、小青椒、菜正圓、菜正扁~等甚麼的蔬菜水果立委。

4.清大道歉...也被砲轟。

 

我的看法:

一、始作俑者為何置身事外?

上述第二點,媒體操弄的問題,在討論撻伐聲浪中,很弱很弱...

不太明白,當初如果不是這個媒體這樣報導,為什麼會有一推人討論學生如何如何?而不是真的把問題針對教育部長這段期間以來的問題處理追蹤報導?

為什麼掀起風波的媒體始作俑者會沒事啊?為什麼沒有人把哪家媒體,哪個記者發文,哪個主管核可揪出來呢?

我認為這件事情很重要。非常非常重要,重要程度遠超過討論學生和教育部長的事情。為什麼呢?因為,大眾需要報導公平客觀的媒體,才能發揮媒體和大眾輿論的功能。

如果媒體這個功能癱瘓,這個媒體也就不需要了。 更慘的是,這媒體不但沒發揮應有功能,反而造成社會撕裂、對抗、浪費資源。

而且這媒體擺明了把台灣人當作蠢蛋在看待,操弄民粹。 因此單以這件事情來看,全民應該把焦點追蹤放在:到底是哪個或哪些媒體在搞操弄,惹出這麼多有的沒的事情?

 

二、網路(新潮流)公評已經崛起,正義真理深植人心趨勢不可忽視。

還記得嗎?中東地區的革命,某政府被推翻,是藉由網路社群。 媒體想操弄,結果卻被群眾用網路還原真相,搞得自己一身腥。

真理,正義等價值觀,其實早已深植人心。在這幾年的輿論中,逐漸顯明。媒體應注意這些現象,更加戰戰兢兢的盡好本分:公正客觀的報導,發揮輿論應有的功能。

 

三、台灣人的憨厚特質,以前是台灣成長的助力,未來是台灣的核心力!

在這波事件中,先前做出一些該打屁股,在當天卻假裝憨厚的教育部長,被媒體[部分採樣],在擷取段落報導上顯露出無辜的樣子。

而先前飽受欺壓的學生族群,當天忿忿不平,在擷取段落報導上,顯露出無禮、得理不饒人、身分錯亂的樣子。

結果輿論剛開始的時候一面撻伐學生,因為[厚道]的確是台灣人的價值觀,學生在媒體報導中表現得太不厚道了。 直到事情真相逐漸還原....

厚道是正確的價值觀並沒有錯。學生表現的不夠厚道也是事實。台灣人以前就是刻苦耐勞、厚道,踏實地走過幾十年時間。

但是時代變遷,亂象叢生。 開始有人省思外國人的勞工、企業之間的關係。他們的員工有沒有那麼厚道?沒有。他們的員工很敢要。

他們的勞工權益有沒有比較好?有。這顯明了一句:權益不是人家給你的,是自己爭取的。

 外國公司有沒有比較賺錢?有。他們停止了用勞力壓榨的方法創造利潤,而是不壓榨勞力,而用其他更聰明的方法增加競爭力,結果是雙贏。

台灣面臨大陸競爭壓力,各行各業遭受嚴重衝擊。沒錯,短時間會有衝擊。

 

不過再多的錢也買不到人格。就算用錢,我們也不應該違背我們厚道、勤勞等誠信正直的價值觀。

懂得欣賞的企業主,才是在未來能生存的企業主。 不懂欣賞的企業,就算有繁榮,也是曇花一現。 所以,台灣人,請繼續持守誠信正直。生命一定會自己找到出路 。

 

清大陳為廷同學,是你讓我們思考了很多事情。 你好樣的!


相關文章

因為那個人,周子瑜跟2300萬人都被「XX」了!

高房價?錯了,其實房價太便宜了~

震撼四十億人的真相:你我都不知道的金錢的由來,也不知道金錢的恐怖真相

天橋會不會垮下來跟混蛋市長絕對有關!

清大學生陳為廷,你好樣的

你支持廢死嗎?給殺害小孩,想要吃免錢牢飯的犯人的支持廢死公開信

台灣人缺乏系統思考能力,是台灣沉淪的原因之一

關於政治系統與遊戲系統、軟體系統的相似點

你以為的民主制,實際上是XX制度!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政論財經胡扯瞎掰」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