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基督教用語  

(基督教特殊專有用語與佛教相比,各有千秋,入門門檻都不低)

 

 

今晚很認真的研讀聖經和上網查詢基督教、亞伯拉罕諸教相關知識。

並利用心智圖Free Mind軟體,整理相關的知識系統。

 

由於基督教用語,和現今白話文有相當多的邏輯不同,因此讓我學習的很吃力,一天到晚在問傳道人問題。

 

 

1.好比說有時候教友們會把動詞當名詞用,名詞又當動詞用,例如用油「膏」了他...奇怪,「膏」應該是名詞,例如牙膏,膏了他是什麼意思?

2.好比說「同工」這個詞。有時候說:請同工協助。不知情的狀況下還以為是「童工」,想說教會為何要找小朋友去做那些事情。

而不知道基督教指的「同工」是名詞「共同的工作夥伴」。

有時候說:神會與你同工,指的是動詞,一同工作的意思。

當教會夥伴脫口而出講出「同工」二字,我得努力思索他指的是動詞還是名詞,還是兩者均有的意思...

其他還有基督教特殊非正規國語用法的動詞或名詞,例如:「特會」、「退修會」、「得著」、「平信徒」、「幕道友」、「跌倒」等...

我第一次聽到人家邀請我參「退休會」,我說我才三十幾歲應該不需要參加這個會。搞半天是「退修會」。(意思是效法耶穌退到山上去靈修。)

更別說,研讀聖經過程中,有那麼多的資訊需要補充強化了。 關於人內心的修為品德方面的事情就更加深奧,需要非常強的內化與修養和信念了。

 

因此,在學習過程中,一邊利用軟體整理知識,一邊理出個頭緒。雖然僅能整理皮毛,但若能對有興趣的人有一丁點幫助就值得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一起研究、分享喔~

 


相關文章

從基督徒角度看2014台北市市長候選人

耶穌、耶誕節(聖誕節)、代罪羔羊、遊戲產業

什麼是烏陵土明

當你遇到過不去的難關時...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基督信仰」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