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本土劇  

 (本土劇利用時事梗來發揮,連最近很紅的來來哥也被編劇寫進劇本中。)

 

來來來!你來!你來!

根據我多年來被迫看本土劇看到膩、看到噁心的經驗,外加

用一個客觀分析的頭腦和置身事外的心情,注意觀察民視和三立等電台的本土劇八點檔,我會發現以下的本土劇要素:


1.一定有親生父母搞錯孩子  (每個主角都是被搞錯的,好巧)

2.一定要有人落水、落崖(或其他理由)搞失蹤,很久以後才會出現  (失蹤很久的理由也一樣很扯)

3.一定有人長得跟某失蹤角色超像,身高、三圍、臉型全部特徵都相同,親朋好友沒有一個可以辨認他是不是失蹤的那個人  (有的雙胞胎都還能被分辨出來,可是這像到分不出來,超扯der)

4.一定要闖入民宅吵架,同時門一定不鎖,也不會被告擅闖民宅

5.一定會在路上「很巧、很偶然」的相遇

6.一定有某角色他家有錢的不得了(例如總裁)

7.有錢人家的子女總是會搞錯,或是遺失,後來才找到

8.一定有人肖想A光某有錢人家的財產

9.一定有人住院

10.一定有人被監禁

11.一定有人失去記憶

12.窮途落魄的壞人一定有很多細漢,有錢有勢的好人卻沒什麼幫手

13.沒有明確的第一男女主角

14.當好人變成壞人或壞人變成好人時,其理由一定很牽強

15.最後結局一定會跟開始的故事沒關聯

16.最後觀眾絕對搞不清楚整齣戲重點和主題是什麼,你看連續劇名稱就知道了

 


相關文章

電影:第六感生死戀 Ghost 1990 影評與剖析 經典靈異愛情片

電影:美國狙擊手影評   傳教意味大於商業味的軍事電影!

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影評與心得:一個撿破爛女孩,修理中二叛逆屁孩的故事 (無劇情透漏,請放心)

從管理的角度看電影:烈日風暴Tears of the Sun影評 [有劇情透漏]

「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影評:真正結局大揭密、KUSO第三結局

現實世界與駭客任務都有漏洞!從政治角度看電影「駭客任務」

恐怖片一定要有的7個經典要素:犯賤、靠近、分散、腦殘、中二、殘餘、伏筆~說出來就不可怕了啊~

電影「命運規劃局 The Adjustment Bureau」影評 (有劇透不喜勿入)

電影千字遺言 A Thousand Words影評與心得:喜劇好片~艾迪墨菲演技超好der~ [有劇情透漏]

看美劇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 學到領導與管理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影劇評論與心得」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