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耶穌 驢子  

(聖經故事:耶穌騎著驢子進入耶路撒冷.....還好沒有陷入父子騎驢的窘境)

 

 

有一個故事大致上是這樣的。

       

有一對父子,牽著驢子走在路上。

 

有路人看見了,便說,有驢子可以騎,為什麼還要走路呢?父親想想也對,於是讓兒子坐上驢子繼續走路。

 

走了一段路程又遇到路人講話了:這孩子真不孝,竟然自己騎驢,讓父親走路。兒子感到很不好意思,立刻下驢,請父親坐上去。

 

又走了一段路程,又有路人說:這父親自己騎驢,卻讓小孩走路。父親聽了感到很尷尬,想想怎麼做都不對,於是只好和兒子一起騎驢。

 

過了不久,他們被抗議說是虐待動物。

 

 

 


 

我在職場工作也有十幾年時間了,承蒙上司賞賜,在二十出頭時就已經被拔擢擔任了主管,也曾經在管理上遇到不少父子騎驢的窘境。

 

 

在職場上,我們遇到的不見得都是心地善良的同事。

 

父子騎驢的模式可以套用在這些同事身上。只是他們扮演的不是的父子,而是路人。

 

例如,有的主管關心部門員工,會去詢問員工的生活與家人。他們就說:這主管在探人隱私,居心叵測。

 

有的主管焦點放在工作上,不太注意員工的感受與私生活。他們又說:這主管把員工當作是機器。一點也不關心員工。

 

真的是陷入父子騎驢的情境。

 

 


記得有次,我決定開會討論部門未來發展方向,由於關係到大家的發展,於是就請部門員工全部出席。

 

會後,有人跟我反映說,這種事情你們決定就好,下次可以不要出席嗎?

 

於是有一陣子,開會時我只找關鍵人員(KEY MAN)討論。

 

沒多久,又有人對我反映說,你只找幾個人討論事情,其他人覺得不被重視。

 

我非常苦惱,思考了一段時間。終於想出一個方法可以解決這些父子騎驢的問題。

 

除了KEY MAN開會一定要到之外,會徵求想參加決策或是想了解狀況的人來開會......

 

故事就給在職場上有心做好管理工作的人作為參考。





相關文章

深海海洋生態 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創業半年心得 要創業 不要造業

BOSS 老闆 不要做的幾件事情

職場小測驗:看主管對問題的反應來判斷你在這裡是否有搞頭?

從美劇陰屍路 看主管的品德與管理、領導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經營管理」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