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內湖讚討論

(內湖讚FB社團目前開始有人討論內湖在地議題,而不是讓行銷廣告洗版了...)



現在,「內湖讚」版面,看起來就很清爽。短短兩三天,就開始有人氣回流的狀況出現了。

之前是每日約有五個廣告,沒有人氣。(沒有讚,沒有留言討論)
(PS.尤其是某理髮師不斷廣告洗版....看了不但不想找他理髮,還想痛罵他一頓#$%#%)

現在是每日還是約有三五個廣告,但人氣提升許多,每日數十個讚,十幾個留言。

 

最後就差有在內湖讚和其他FB社團刊登廣告的業主現身說法,到底是刊登在廣告轟炸的FB社團效果好,還是類似內湖讚以在地生活相關議題為主,輔以跟在地主題相關廣告的FB社團效果好呢?


 

題外話,下面這只是我做夢夢到的....既然是夢,隨便看看聽聽就好,不用當真。

有天我做夢夢到,冥冥中有人交代我,要做好[廣告]記住下面口訣,就成功一半了:一個原則,兩個案例,三個步驟。


所謂一個原則就是:站在消費者立場想。

想想看他們到底需要什麼。別老站在你自己賣東西立場想,消費者有義務一定要捧你的場嗎?

蘋果的賈伯斯賣東西的時候,他不是跟你直接講,我的哀鳳有多好多好,快掏錢買!如果是這樣,你不會想買的。
相反的,他告訴你一些有趣的故事,願望,感情,理想,打動你的情緒和思緒。然後再來告訴你,這個東西為他的生活帶來什麼有趣方便的地方。於是你就買了哀鳳....

所以,先站在消費者立場想,不要老是想著先為自己賺錢。


再來所謂兩個案例都跟女人有關係。那就是:1.虎姑婆 2.追女人
這兩個案例跟廣告有什麼關聯呢?當然有,關聯可大了。

1.虎姑婆:所謂好的廣告,就是他不直接告訴你:來買!來買!而是告訴你一個有趣,引人回味的故事。最後你感受故事,進而影響你的行為模式---不知不覺就買了。
想想看如果在虎姑婆的故事中,大人直接告訴小孩結論---不要給陌生人亂開門!這多無趣啊?相反的,換個包裝講法,讓商品有趣,戲劇化,結果小孩子聽虎姑婆故事的時候多專心聽啊~是不是~這時候你在問小孩你要不要亂開門,他一定說不要。呵呵呵。
2.追女人:所謂好的廣告,就是廣告會打動你的心,讓你心癢癢,想買。就如同追女人找老婆一樣,要打動她的芳心,而不是一味強調:0北有錢或是0北金大條...人家嬌滴滴的女孩子會搭理你才有鬼?(PS,是追女人,不是找炮友,別搞錯....)

濃縮這兩個案例的關鍵字:用好故事來打動人心....


我夢到,網路上行銷公司的婉君(網軍)在做行銷的時候,大概有下面這三個步驟1.引起興趣 2.告知部分資訊 3.口碑


1.引起興趣:找到消費者的興趣與需求,然後製造話題。例如:內湖哪邊有好吃的燒烤店啊?我突然好想吃燒烤喔~尤其是中秋節快到了...云云....
你以為類似這樣的問題真的是內湖讚網友問的問題嗎?他們不會直接去問孤狗嗎....這裡面有很高的成分都是行銷公司的婉君問的啦。差別在,他問的問題也很容易被認同.....因為很多人會想知道內湖有哪幾家燒烤店值得被推薦不是嗎?

2.告知部分資訊:再來會有人告訴剛剛那位問問題的婉君說,內湖燒烤哪邊有一家,哪邊有一家....然後七嘴八舌討論哪家怎樣怎樣。別懷疑,這位回答問題的網友跟剛剛那位問問題的婉君可能是同一人。自問自答結果就是,慢慢引出步驟三的重點。

3.口碑:再來就是有人會宣布正確答案:去內湖XXX燒烤最好!都沒有什麼負評!....這樣就結束了嗎?才沒有呢。

再來就是引出真正支持這燒烤店的網友來幫腔討論了。當然,這得建構在燒烤店真的有扎實做好品質和服務的基礎上了。如果這也還是婉君自問自答自導自演,那成功的行銷反而會帶來商譽的挫敗....反而倒得更快!

因為大批顧客可能短時間蜂擁而至,體驗到不好的消費經驗之後,立刻回去網路上痛罵,負評如愛的潮水....店家也沒甚麼辦法阻止網友發言,就這樣又一家店被黑了....當然倒得更快....


夢到這裡我就驚醒了,因為我肚子餓了,想說要去內湖737哪家店吃東西好....




相關文章

關於內湖讚FB社團內 商家行銷廣告的一些看法 part 1

管理FB社團「內湖讚」經驗分享:行銷帳號

看網友的FB貼文的我見我聞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經營管理」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