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周子瑜事件最懶懶人包】

最近周子瑜事件鬧很大。

事情的由來,據說是這樣的:
周子瑜是一名16歲(2016年),從台灣赴韓國發展的藝人,韓國JYP娛樂旗下女子團體TWICE的團員。
因為周子瑜在TWICE MV片中揮舞國旗,並在節目中稱自己是來自台灣,因此被在中國(*普遍認知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展的親中台灣籍藝人黃安抓耙子舉報周子瑜是台獨份子。

(黃安之前也抓耙子舉報了其他台灣藝人是台獨,也造成其他藝人在中國演藝路受挫。)

周子瑜揮國旗.jpg 

[周子瑜揮舞國旗,圖片來自ETtoday新聞雲]



於是周子瑜JYP團隊TWICE在中國的各項表演遭受封殺。接著,JYP公司的所有藝人在中國的各項表演遭受封殺。
於是,周子瑜「疑似」被JYP公司要求,花容憔悴的出來道歉。



[周子瑜道歉。影音來自Youtube]


之後周子瑜因為被指為台獨,甚至傳出周子瑜可能被JYP 從TWICE退團的消息。

整個周子瑜被指控為台獨的事件較為詳細的始末,可以看這個懶人包。(其實


TWICE 周子瑜道歉之後,引起眾多台灣民眾的憤怒。

黃安抓耙子成了眾矢之的,甚至在對岸也被「起底」,抓出黃安自己也曾經「揮舞國旗」,並以順口溜,調侃強國女貞操。(詳見自由時報的報導)


從這事件還延伸到2016總統大選,有許多人懷疑,許多原本不出來投票,或是打算投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外候選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親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選民,卻因為周子瑜事件,造成台灣人對台灣意識更加高漲,進而選票給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周子瑜1.jpg 
[周子瑜,圖片來自中央通訊社]


(以上,周子瑜事件最懶懶人包結束)


【周子瑜事件加速讓台灣人「被XX」】


仔細想想,經過周子瑜事件,發現一個很恐怖的事情,那就是...我們都已經被....「台獨」了。



在這之前,我們先來談談,台灣人對「中國」兩字的認知是什麼。因為,對中國兩字的認知,對整個「被台獨」這件事情有重大的影響。

有人認為,中國人是泛指血統,並且是因為某些政黨進行去中國化造成的認知問題。

我雖然同意這個可能性,但我也認為去中國化,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盡了很大的「力量」。

例如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斷在各種場合強調、打壓,陳述「中國 =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並且對「中國 = 中華民國」的論調強加打壓並且聲明這是「兩個中國」,兩個中國就代表「台獨」,若如此,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會武力犯台。

原本,中國只是一個地理名稱,在此政治正確之下,逐漸變成了「國籍」,對,「中國」不是「區域」,也不代表「種族」。


於是一次一次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打壓,台灣人逐漸認為,既然對方主張「中國 = 中華人民共和國」,那我們不是中國人我們是台灣人總可以了吧。

於是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絕大多數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民,就逐漸都認為自己就是「台灣人」了。

因此,後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幾十年來的操作下,配合台灣內部民進黨「裡應外合」,漸漸的,中國指的是國籍,不是血統。

就如同新加坡很多祖先來自中國地區的華人,他們不會說他們是「新加坡的中國人」,他們會說他們是「新加坡的華人」。

美國從英國手中獨立之後,他們不會說自己是「英國的美國人」。

所以,中華民國的國民,只會說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台灣人」,卻不會說自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台灣人」。


這到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蓄意的呢?還是過頭的想要一個中國造成反效果呢?還是民進黨推波助瀾?還是背後另有黑手?我不知道。

但現實,就已經演變成如此了。時代的巨輪,不斷地推著大家前進。


然後,荒謬的時代巨輪,又造成了這個事實:所有的台灣人都「被台獨」了!為什麼呢?

就連16歲的周子瑜應該也是很自然的說出:「我是台灣人」而招致黃安抓耙子舉報台獨!



【為什麼周子瑜事件加速讓台灣人「被台獨」?


不管,你自認為「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還是你自認「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還是你「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你都必須面對以下事實。

1.如果,你認為自己「不是台灣人是中國人」...那你的「中國」是「中華民國國民」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1.1.如果你說中國是中華民國,那中華人民共和國會當你是「台獨」或「華獨」。因為他們認為「中國只有一個」,而中國只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1.2.如果,你說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你又不承認自己是台灣人,那你就是台奸。

2.如果,認為自己「是台灣人」...那你的「中國」是「中華民國國民」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2.1.如果你說中國指的是「中華民國」,那中華人民共和國會當你是台獨或華獨。因為他們認為「中國只有一個」,而中國只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2.2.如果你說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且你「不是中國人是台灣人」,那你就被稱為是「台獨」。

2.3.如果你說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且你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那你就會其他台灣人被當作是「台奸」。

不管你怎麼選,你都裡外不是人。

3.最後,非你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且你是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灣人」,否則,全部都會被打成「華獨」或「台獨」。


結論就是:周子瑜事件,加速讓台灣人「被台獨」了!



【尾聲】


在這個時代的巨輪中,黃安抓耙子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黃安抓耙子,反過來被網友稱讚說是摧毀國民黨的推手

不管大家是否認同,黃安抓耙子,謝謝你。因為你,我們台灣人不管有沒有支持台獨,因為你的關係,我們都「被台獨」了。

從此台灣又多了一個罵人不帶髒字的方法:「你怎麼那麼黃安?」


你怎麼那麼黃安.jpg 

[新的罵人方法:你怎麼那麼黃安?圖片來自蘋果即時]




原文發表自FB討論,並且經過編輯修改




相關文章

因為那個人,周子瑜跟2300萬人都被「XX」了!

高房價?錯了,其實房價太便宜了~

震撼四十億人的真相:你我都不知道的金錢的由來,也不知道金錢的恐怖真相

天橋會不會垮下來跟混蛋市長絕對有關!

清大學生陳為廷,你好樣的

你支持廢死嗎?給殺害小孩,想要吃免錢牢飯的犯人的支持廢死公開信

台灣人缺乏系統思考能力,是台灣沉淪的原因之一

關於政治系統與遊戲系統、軟體系統的相似點

你以為的民主制,實際上是XX制度!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政論財經胡扯瞎掰」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