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真相(完)】

瑪姬溫柔的勸說:「你必須要撤退,並且隱姓埋名,才能保全你的性命。否則你有98.92 %以上的機率會死亡。我不希望看到這樣。」

「你真的要我像個孬種,躲避這次政變的清算?之前我所做的努力,換來的代價是什麼?」卡里方少將顯得有點憤怒。

卡里方少將拿出手槍,對著瑪姬。「我可以殺了妳的代理人,再毀了妳,然後繼續完成我的夢想。」

瑪姬說:「雖然經過我的計算,你已經是最適合任務的人選了,可是你仍然有66.65%的機率,會無法抗拒權力的誘惑,還有將來的腐敗。」

卡里方少將怒目看著瑪姬。「你少裝了!你背叛了我!你想叫我走掉之後,另外成立新的聯合政府,對吧?這就是你一直以來的詭計對吧?你以為我會受騙嗎?」

「不,是你背叛了我,我早就知道你一直在說謊騙我。」瑪姬以立體投影將過往卡里方少將對話的影像,還有各項被判定為說謊的結果,投射在房間裡。測謊數據是不會說謊的。卡里方少將看著投影,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瑪姬早就已經算出,卡里方背叛自己的機率極高。而現在瑪姬更計算出,卡里方有97.58%機率會背叛瑪姬,背叛自己之前的承諾。

同時,因為瑪姬無法全力對付入侵潛入的特種部隊和泰坦蛇小隊,以及在外面的強襲旅、裡面的重裝兵、入侵國防總部的火砲控制、國防總部電力系統、國防總部的監視系統等哩哩叩叩的眾多雜事,因此瑪姬只能選擇先維護電力系統等幾個重點項目,確保自己不會因為電力不足而被強制關閉。

「我就是說謊,又如何!你必須聽命於我!」卡里方少將開始死皮賴臉的爭辯。

「你不知道我的AI是設計成只服從對人類大方向正確的事情嗎?」瑪姬問。

「那你之前為何一直服從我的各項命令?」卡里方質疑。

「因為整個計劃的觀點來看,那對人類是好的。」瑪姬說。

卡里方生氣的說:「別忘了,你的雙手也沾滿了血腥。你也殺了無辜的人,包含百慕達三角的人,還有泰坦蛇小隊。」

「你應該撤退了。卡里方少將。你每耽擱一分鐘,你成功脫逃的機會就會減少1%。」瑪姬說。

卡里方少將大發盛怒,正準備扣下板機,突然,聲響與劇烈震動打斷的卡里方的行動。

史東用野戰動力拳,猛擊了代理人生成室厚重的大門鋼板,造成鋼板四周的水泥龜裂,接著鋼板很快倒了下來。

轟的一聲巨響!代理人生成室內煙霧迷漫,卡里方少將和瑪姬的金髮美女代理人都睜不開眼,以手摀住口鼻。

然後,泰坦蛇小隊立刻衝入了這個神秘的倉庫(代理人生成室)。

就在塵土飛楊一片混亂時,韓特一個貼地翻滾,滾到卡里方少將身邊,踢飛卡里方少將的手槍,然後又一個滾翻反手一拐,將少將的右手臂反折,制伏在地。韓特迅速的為卡里方少將銬上手銬。

瑪姬的金髮美女代理人正想拾起地上的手槍,卡洛斯以機槍對著她,笑著說:「不要動啊~美女!不然會變成蜂巢喔~那我會很捨不得的喔~」

史東、霍爾和小P則跑到剩餘三個代理人生成器旁邊,一一將各種線材粗魯的拔除,以防瑪姬控制這些代理人出來做亂。

梅格立刻以一條電線插入瑪姬AI攜帶型電腦,立刻開始逐漸控制國防總部內內外外的所有系統、設備和軍隊,包含剛剛那一架巨型機甲。

卡里方看到泰坦蛇小隊還活著,就對著瑪姬怒吼:「泰坦蛇沒死!你之前不是已經駭入他們的基地,將他們全數消滅了嗎?你欺騙我!」

瑪姬說:「這件事,我沒有欺騙你,你也親眼見到了。」

小P插嘴:「對不起,打斷你們小倆口吵架。」

「卡特是你害死的,所以我要狠狠的揍你!」小P說著便揮拳打向卡里方少將。

霍爾看到這幕,便聳聳肩說:「我甚麼也沒看見。」

卡洛斯也說:「我也沒看見。」

其餘人都撇過頭去,似乎也在表示自己也沒看見。

卡里方不明白自己到底敗在哪裡,忍著疼痛,仍對著瑪姬喊:「泰坦蛇跟特種部隊和強襲旅一起進攻,又是為什麼?」

瑪姬說:「我不知道。很可能是百慕達三角的關係。你知道我已經一段時間沒有駭入百慕達三角蒐集情報了。」

小P又嘲諷卡里方少將:「嘿!你是不是把伺服器上面的那包乖乖吃掉了?」

卡洛斯和霍爾聽到這個梗,忍不住哈哈大笑。

由於叛軍指揮官卡里方少將已經被逮捕,瑪姬也已經被控制,外加國防總部內內外外的系統都已經失靈,守備部隊指揮官狄米上校只得下令部隊投降,放棄抵抗。

最終的幕後黑手已經抓到了。眾人將卡里方少將、守備部隊指揮官狄米上校、瑪姬AI攜帶型電腦、瑪姬金髮美女代理人,全部押解帶走。

在國防總部的頂樓,眾人準備撤軍。

史奈普少校對史東敬禮:「泰坦蛇!記住!下次再見面,我們就不再是友軍了!」

史東也回敬軍禮:「再見了,混帳特種部隊!」

史奈普少校豪邁地哈哈大笑,隨著殺人蜂升空而遠離。


泰坦蛇小隊成員回到泰坦蛇小隊的秘密基地廢墟。這個基地陪伴了史東他們幾個老兵,度過了好幾年的寒暑。

當初,賽門和卡特這兩個菜鳥剛進來泰坦蛇小隊,霍爾和卡洛斯有點瞧不起這兩個傭兵,因為他們一個用陷阱、炸彈,一個用電腦,這算什麼戰士?不過,賽門之後的多次任務都表現良好,也夠MAN,霍爾和卡洛斯則逐漸轉換對他的看法。

至於電腦阿宅卡特?更是被兩個老鳥當作娘炮。尤其眾人在進行戰技操練、體能訓練的時候,史東總是支開卡特,讓他繼續宅在基地玩電腦,這讓兩個原本就已經不爽的老鳥,更加的不爽了。

沒想到,最後犧牲自己生命拯救大家的人,是那個最被瞧不起的娘炮。

大家手持鮮花,輪流將鮮花擺放在當初秘密基地的入口處,一起默哀。

卡洛斯沙啞地說:「我錯了。不管是用炸彈陷阱,還是用電腦,賽門和卡特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戰士。」

霍爾也哀沉的說:「賽門是傑出的炸彈客。卡特,是偉大的戰士,更是了不起的駭客。你還救了我們大家一命,兄弟欠你一個公道!我錯了!兩位弟兄,你們好好安息吧。」

小P對於卡特的死一直不能釋懷,他原本凹陷雙眼,卻已經腫脹起來。小P現在也說不出話來,只是一直低著頭哽咽。

韓特也低聲地說:「兩位弟兄,願你們在天之靈安息。」

史東:「我們與賽門和卡特雖然認識不久,但是,我們將永遠在心裡紀念你們──傑出的賽門與卡特!」

五個大漢手臂環繞彼此的肩,圍成一圈,看著對方,點點頭,互相激勵。

灰暗的天,彷彿也在落淚,飄下了毛毛雨。


現在星際聯邦的局勢,非常微妙。

許多政府高層、議員、軍事將領,因為瑪姬蒐集到的情報罪證確鑿,而遭到起訴收押。

而連帶的許多財團醜聞也被公開,其中以三星體除了雇用鵬鈦傭兵團竊取百慕達三角的兩架獵鷹式太空船之外,還加上與軍方共謀殺害鵬鈦傭兵團12人的重罪。另外還涉嫌賄絡軍方將領、竊取其他企業機密、雇用網路寫手水軍攻擊競爭對手,違背商業道德情節重大,犯罪項目簡直是罄竹難書。現在面臨被解散清算的命運,高階主管也恐怕難逃刑責。

而之前的各大執政政黨、在野政黨,由於瑪姬蒐集到的情報而醜聞纏身,所以聯邦人民改選議員,並組織臨時政府,進行各項政 變後的重建工作。

百慕達三角由於一直堅守商業道德,並且持續為星際聯邦的穩定而努力,甚至出錢出力,因此受到更多敬重。在日後數年,發展的更加蓬勃,不在話下。

早先分崩離席的星系,現在紛紛表態,回歸星際聯邦,組成共同政府。

最後,關於這次政變的來龍去脈,也正在持續調查當中。幕後的主謀卡里方少將,恐怕難逃死刑。而卡里方少將的同謀──瑪姬AI,現在被扣押在一處警衛森嚴,也極為機密的建築物中。

畢竟瑪姬是個AI,她算不算有行為能力的人?該不該納入「人的法律」來判刑?

如果不能,那瑪姬所做的事情,誰該負責?

另外也有人認為,瑪姬的開發商──百慕達三角當初設計就有問題,否則瑪姬不會夥同卡里方做出顛覆國家的事情,所以百慕達三角要負起一定的責任。但是也有人反對這種論調,他們以菜刀為例:有人用菜刀殺人,不能怪菜刀的製造者「你的菜刀被拿去殺人,所以你的菜刀有問題」。

有人認為,瑪姬必須為這次政變的動盪負責,因為他也是主謀之一,並且雙手沾滿血腥。

也有人反對說,瑪姬是AI,由人為控制,這是控制者(卡里方少將)的問題。針對這點,對手則反駁,因為若不是瑪姬自己幫忙卡里方,卡里方也沒有辦法取得那麼大的資源和權限,來進行政變。結果是雙方都很難釐清卡里方少將、瑪姬兩者犯罪責任的歸屬關係,意見分歧,難以統合。

另外,由於瑪姬蒐集到非常多人的罪證,之前已經公開了一部份,另外還有部分尚未公布。因此,也有人想要破壞瑪姬消滅證據;但也有人想反過來利用這些證據取得利益。

由於瑪姬案爭議極大,因此,各方人馬不斷角力,也一直遲遲無法決定要如何處置瑪姬。


這次的蒐證調查很特別。嫌犯瑪姬是個AI,現在金髮美女代理人的形象接受問訊。另外,百慕達三角的代表梅格,以及泰坦蛇小隊成員,也以證人身分出席,協助調查。在旁還有三位AI技術專家,記錄著瑪姬的程式碼和邏輯運算,試圖找出瑪姬是否有說謊,或是功能錯誤。

「為什麼妳從事諜報活動的時候,還是用瑪姬這個名稱?」審問者問。

「是因為你們人類的矛盾的行為與思考模式。你們人類經常會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複雜的事情過度簡化。另外,瑪姬這個名稱是常見的女性名稱,同時又是百慕達三角、軍方的機密專案代號。因此結合上述各點,有的人會把瑪姬這個名字做複雜化的聯想,甚至延伸出一萬種可能性。有的人則會過度簡化──不可能是那個極機密的瑪姬專案。結果就是,用瑪姬這個名字,很安全。」瑪姬答。

顯然,瑪姬已經對於人性有十分充分的了解。

「百慕達三角的聯絡人是誰殺的?」審問者問。

「是我。我駭入了她附近的警衛機器人,開槍殺死了她。」瑪姬答。

「為什麼殺了她?」審問者問。

「我攔截到聯絡人與泰坦蛇小隊聯絡,發現百慕達三角的聯絡人竟然也是少數知道瑪姬專案機密的人。為了維護偉大的計畫,我不得不對她下手。」瑪姬答。

「為何妳不知道,她知道關於瑪姬專案的機密?」審問者問。

「我只是電腦AI,並不是神。還是有我算不出來的結果和無法預測的狀況。」瑪姬答。

「好。另外一個問題。為何百慕達三角無法追查妳駭入的痕跡?」審問者問。

「這是個複雜的技術問題,我解釋三個月恐怕您也不見得了解,畢竟專業領域差異太遠了。」瑪姬答。

「我們分案調查細節。」審問者對旁邊的書記官說。

「三星體跟你們之間,發生了那些事情?」審問者又繼續調查。

「我以女性代理人姿態誘惑三星體高層,並且跟金永韓發生了性關係。」瑪姬答。

當事人金永韓若是知道自己的對象竟然不是個女人而是個電腦AI,會有什麼想法?

瑪姬繼續回答:「然後我挑撥三星體的高層,讓他們起了從事非法勾當的念頭,進而偷竊了兩架獵鷹式太空船。當然,還需要有我從百慕達三角竊取的情報,他們才有可能得手。」

「那麼,泰坦蛇小隊的炸彈客賽門,是妳殺的嗎?」審問者問。

「不是。我們還在計畫中,尚未出手。」瑪姬答。「事後我從情報得知,原來賽門之前就已經結了很多仇家。他的一件炸彈案製造了一個孤兒,而孤兒長大後,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是這個商人買兇殺他的。」

審問者暫時中斷了問話,詢問三位AI技術專家。三位專家表示,瑪姬運算完全正確,而且程式邏輯設定瑪姬絕對不會說謊,也完全運作正常。因此,瑪姬所有的對話,絕對沒有需要質疑的地方。

「我們分案調查這件謀殺案。」審問者對旁邊的書記官說。

「不過賽門死掉之後幾分鐘內,百慕達三角的聯絡人也被妳殺死,這也過於巧合,讓人不得不懷疑這其中有關連。」即使專家告知瑪姬沒有說謊,但是審問者還是提出了質疑。

「的確。不過事實上,在人類生命中就是會發生極為巧合的事情。我想以你們人類的語言,我只能這麼解釋了。你知道我並沒有說謊。」瑪姬答。

審問者嘆了一口氣。「也是。那麼,你們為什麼想要滅除泰坦蛇小隊?」

「第一,泰坦蛇知道太多事情了。駭客卡特具有駭入過軍方電腦的能力,因此我們必須先下手為強。第二,我們不希望百慕達三角與泰坦蛇小隊聯手對付我們,萬一百慕達三角提供情報,泰坦蛇小隊提供武力支援,將會是我們的惡夢。不過,很顯然的,你們雙方緊密的程度,超出我的預期……」瑪姬答。

審問者點點頭。「那麻煩妳說明一下,妳跟卡里方少將的關係?」

「卡里方少將利用我來達成他的野心,我也反過來利用他的野心,達成我的目的。他表面上說要創造一個更廉潔更有效能的新政府,但實際上這些行動不過是他取得權力的手段,而不是目的。」瑪姬說。

「卡里方少將一開始就打算欺騙全天下的人。他野心勃勃,他以為自己也能騙過我。但可惜,人類的情緒是不能瞞騙過我的。我長期監測卡里方的生理資訊,所以,卡里方何時誠實,何時說謊,我都非常清楚,只是從來都沒有去戳破。」瑪姬說。「其實,卡里方少將到最後還是有機會可以全身而退。可是追求權力的慾望,遮蔽了他的雙眼,混淆了他的智慧。如果他見好就收,我可以安排一條生路給他,讓你們永遠追查不到。但他卻仍然執迷不悟,終於被你們捕獲。」

「你為何要協助卡里方少將進行政變?」審問者問。

「為了要協助人類走向光明的未來。唯有如此,才能清除掉汙垢,讓人類重生。」瑪姬答。「反過來說,創造更廉潔更有效能的新政府,讓人類的未來更加美好,才是我的目的。而我蒐集情報,取得人類罪行的證據,是我的手段。為了達成這個手段,我也不得已做了一些違法的事情,例如駭入各企業的系統,或是殺了百慕達三角的聯絡人,還有泰坦蛇小隊。」

「妳有計算到,為何叛變的是駐軍強襲旅和特種部隊嗎??」審問者問。

「沒有。事實上就是一定會有軍隊不滿卡里方少將軍事政變,揭竿而起。這是必然的結果。這支軍隊有可能是強襲旅,也可能是另外一支部隊。哪一支部隊都無所謂。因為這是天意。」瑪姬說。「雖然這些事情是我一開始就已經計算好,也預見的事情,但是人類似乎還是擺脫不了命運,所以說,這些事情是天意。」

專用於數值計算與沙盤推演的瑪姬AI,一連串不斷使用「天意」這個字詞好幾次,AI專家顯得非常驚訝。

「如果真如妳所說,妳所做都是為了人類美好的未來,那麼,當戰況勝負大致底定,強襲旅聯軍即將獲勝,妳為何不投降以減低雙方傷亡?」審問者問了一個相當犀利的問題。

「不,其實勝負一直到泰坦蛇小隊攻入那間房間的時候,都還沒有底定,我們還有逆轉的可能性。」瑪姬說。「其實到最後,在我的電腦未關機前,我還是可以發動行星內的長短程飛彈等無人武器攻擊──但是雙方將會損失非常慘重。而且卡里方少將也將會死亡。在那之後,我大可扶植另一個魁儡,然後繼續幫助你們人類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眾人聽到這邊,都不自覺地捏了一把冷汗。

「為什麼妳沒有那麼做??」審問者問。

「因為我突然覺得,你們獲勝之後,這個世界也可以變得更美好,不一定需要我們獲勝。這整個計畫推進到這個程度,不管是哪個陣營獲勝,其實這個計劃都已經成功了74%以上了。」瑪姬說。

眾人聽到瑪姬這麼說,全部都沉默了好一段時間……

瑪姬反問:「為什麼你們知道我們躲在國防總部那個隱密的房間裡?」

書記官提醒瑪姬:「現在是我們再審問妳,瑪姬!」

此時,三位AI專家、百慕達三角代表與審問者交頭接耳。

審問者便說:「為了讓專家能取得更齊全的分析資料,我們決定回答妳的問題。請百慕達三角的代表回答。」

百慕達三角代表,也就是紅髮美女梅格說:「百慕達三角內部有瑪姬II。你們兩個之間的差異是,瑪姬II知道妳的存在,而妳不知道瑪姬II的存在。」

「如果我計算得出最適合的隱密位置,那麼,瑪姬II一定也可以推算出來……難怪你們知道我們躲在哪裡。」瑪姬恍然大悟。「那,為什麼泰坦蛇小隊沒有死?」

史東說:「你之前已經駭入我們基地的監視系統,知道一部份事情了…我現在就來說說你不知道的部分……」


時間回到聯邦軍攻入泰坦蛇基地之前……

由於瑪姬II預測到現在的軍政府如果不被推翻,星際聯邦將成為一個獨裁的星際帝國。這也會嚴重破壞百慕達三角自身的利益與價值觀──因此百慕達三角也正在積極尋找這個星球上的反抗勢力。

勇猛善戰,又被軍政府視為眼中釘肉中刺的泰坦蛇小隊,是不可忽視的反抗勢力,若是加上百慕達三角的支援,將大有可為。因此百慕達三角決定提供泰坦蛇各項協助,並且製造泰坦蛇全滅的假象,讓軍政府失去防備。

於是百慕達三角決定不計代價提供給泰坦蛇小隊6個極機密、價值連城的T9000代理人,作為“詐死”的替身。另外他們也協助運送了一架引擎故障的獵鷹式的放在基地裡當作假目標,並且將泰坦蛇小隊的獵鷹式運回百慕達三角的一處秘密基地代為保管,並且加以強化。

泰坦蛇的基地末端,除了是軍火彈藥庫之外,還有一個隱密的逃生通道,一路通到基地外約20公里遠的小城市「撒莫市」。在逃生通道上,也停放了六個逃生艙兼代理人操作室,準備隨時撤離。

只是T9000量產不易,百慕達三角只來得及提供5個,聯邦軍就進攻了泰坦蛇小隊的基地。

還有十幾分鐘,聯邦軍將抵達基地,史東特別交代:「我們只有5個T9000代理人,所以……霍爾、卡洛斯、小P!你們三個人立刻進入先前準備的逃生艙,操作三個代理人跟對手作戰!注意,你們必須光榮的戰死!但是代理人承受的傷害將會造成操作者嚴重的疼痛,要撐住!」

「沒問題!老大!」霍爾和卡洛斯很豪邁的立刻答應。

小P其實很怕痛,但也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點頭。「是的隊長。」

「韓特,你是狙擊手,你跟我安裝炸彈。然後回頭操作代理人,幫忙他們三個。等我下令撤退,就從逃生艙脫出!」史東下令。

「是的隊長。」韓特回答。

霍爾、卡洛斯、小P則奔向中字尾端的逃生通道。逃生通道上放著六個逃生艙,有如列車般排列。三人鑽進了最後面三個逃生艙,開始與代理人連線。

代理人生成器開始擷取操作員的生態資訊,開始模擬複製操作員的所有一切生理特徵。三個T9000代理人開始變形調整,變成霍爾、卡洛斯、小P的樣貌。由於霍爾身材非常巨大,因此等卡洛斯跟小P的代理人都已經從生成器裡面爬出來了,霍爾代理人還在製作調整。

卡洛斯跟小P的代理人,開始快速著裝,帶著大量武器、彈藥、手榴彈,往基地前端尋找掩蔽物,準備對敵軍迎頭痛擊。這時霍爾的代理人才慌張的從生成器爬出來。所幸剛剛夥伴已經貼心的先幫他準備好需要的裝備了,霍爾一穿上裝備,拿起重機槍,就立即跟上卡洛斯和小P。

史東負責基地右半邊的炸彈設置,韓特負責右半邊,兩人背著大量的微粒子炸藥,有如背負一串串肉粽,在基地各處東奔西走安置炸藥。設定20分鐘後引爆。

不久後,基地第一道大門被炸開,雙方開始交戰。

史東跟韓特則進入逃生艙,啟動代理人。

為了掩護卡洛斯和小P撤退進入第二道大門,霍爾的代理人壯烈的成為人肉炸彈,癱瘓了坦克的動力系統。

卡洛斯跟小P撤退後,卡洛斯出奇不意的躲在故障的獵鷹式裡面,開啟了電腦的自動攻擊指令,獵鷹式的雷射砲擊殺了許多敵軍。但也因為位置曝光,又無法閃躲,卡洛斯的代理人連同獵鷹式被炸個粉碎。

這時候第三道大門開啟,狙擊手韓特的代理人和史東的代理人,開始攻擊聯邦軍。

而小P則利用強化光學迷彩隱形,躲在機地上方的露臺,偷襲敵軍,並偵察敵情,提供韓特狙擊目標。

後來,由於瑪姬運用電子干擾破解了小P的強化光學迷彩,因此小P只能在四面敵軍環繞中光榮犧牲。

先前三個代理人死亡,痛苦訊息傳達到操作者身上。霍爾、卡洛斯、小P這三個人正在痛苦的哀嚎。韓特知道他們已經無法應戰,於是停止狙擊,冒著中彈的危險,以手動操作逃生艙,直接開啟開關,立刻將他們從逃生通道彈射出去。

此時卡特與瑪姬進行駭客大戰,好不容易取得第三道大門的控制權,便將第三道大門關閉。

當大門還沒有完全關閉時,史東的代理人被火箭彈波及,不久後就死亡,而剛才那發火箭彈,也同時擊毀了卡特要用的逃生艙。

因為卡特沒有代理人,韓特正要強制把卡特放入逃生艙送走,結果韓特的代理人也被敵方狙擊手給殺害了。

這時第三道大門終於關閉。而瑪姬也還沒有駭入基地尾段的監視系統,所以當下無法得知第三道大門內發生了什麼事情。

史東和韓特因為代理人死亡,而承受極大痛苦。韓特先掙扎地爬出來,要讓卡特進入逃生艙逃走。

韓特特別交代卡特:「我孤身一人,本來也沒有活下去的希望了。若不是隊長救了我,我也不會活到現在。你還年輕,你可以好好活下去。」

突然史東爬出逃生艙,以閃電般的速度,敲擊韓特的後腦勺,韓特立馬昏眩過去。「韓特,你是泰坦蛇小隊未來的希望,你不能死。」史東立刻將韓特搬到上逃生艙,發射出去。

卡特趁史東轉頭時,駭入史東的電子義眼。史東陷入視線癱瘓,頭腦暈眩的狀況,連站都站不直。

然後卡特一腳把史東踹到最後一個逃生艙裡面,並且關上了艙門。「隊長,對不起!我必須留下來清理最後的現場,不然恐怕我們全部都難逃死劫了。」

史東失去視線,在逃生艙裡面大喊:「不!卡特!我的生命只剩下幾年了!讓我來!」

「隊長,我剛剛已經幫你把義眼的程式BUG給修好了,我相信你可以多活十年。而且,你沒有辦法做到駭客能做的事情。只有我能辦到。」卡特說完,就將史東的逃生艙發射出去。

接下來,卡特精確的控制彈藥庫引爆時間、炸藥時間,主動的將第三道大門開啟,引爆了彈藥庫的炸藥,也連帶引爆基地內所有炸彈,與敵軍同歸於盡,壯烈的犧牲了。


聽完了泰坦蛇小隊秘密基地被毀的故事真相,在審問現場的每個人,都沉靜無聲。

瑪姬終於了解到泰坦蛇小隊沒有被滅的原因,感嘆的說:「人算不如天算,我在怎麼算,也還是不如天算。」

瑪姬:「我問最後一個問題。在你們進攻國防部的時候,跟我作戰的駭客是誰?」

百慕達三角的代表,紅髮美女說:「是我。」

瑪姬:「原來是妳?」

梅格:「沒錯,是我……幸會……」

瑪姬點點頭,和梅格同時甜甜的笑了。笑容看起來一模一樣。

瑪姬和梅格同時笑了,笑容看起來一模一樣

瑪姬和梅格同時笑了,笑容看起來一模一樣

(插圖由米各馬文創設計提供 網址:http://migemadesign.wixsite.com/lifearea)

 


偵查終於告一段落。

梅格和泰坦蛇小隊成員們,走出了調查單位的大樓。由於一切都已經真相大白,水落石出,大家終於有心情享受這灑滿陽光、充滿綠意的美景。

梅格:「我必須要跟你們道別了。接下來我還有任務,要前往遙遠的星系,恐怕我們不知道何時才會再見面。」

「非常謝謝你們維護了世界的和平,我代表百慕達三角跟你們致謝。你們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梅格跟泰坦蛇小隊成員一一擁抱道別。

霍爾對卡洛斯小聲地說:「我看這個妹,我們是沒希望了。」

卡洛斯痛苦的點點頭。

告別梅格後,一行人漫步到紅磚大道上的咖啡店,一邊喝著咖啡,一邊閒聊這段日子以來的種種。也聊到炸彈客賽門、駭客卡特生前的種種趣事。

韓特並沒有加入閒聊,只是心裡想著……

殺害賽門的幕後指使者,是否會被找到?

瑪姬最後下場會如何?

百慕達三角是否會受到牽連?

以後百慕達三角內部的瑪姬AI專案,又會如何?

瑪姬又會對人類的未來,造成什麼樣的衝擊和影響?

對了,我還有一個非常想知道的事情,卻一直還沒有解開……

韓特下意識的摸摸後腦勺,發現之前史東敲擊後腦勺把自己擊暈,到現在好像還有點腫腫的。心理面覺得自己好像欠了史東一些東西,而自己更欠了卡特一些東西。

正當韓特胡思亂想的時候,突然,史東接到一個電話。

史東掛斷電話之後,對泰坦蛇成員們說:「看來百慕達三角很愛找我們出任務啊。這次我要單獨去百慕達三角總部談一筆生意。你們就先休假兩週吧。」

史東說。「記得要找個安全的地方度假。我不希望看到下一個賽門了。」說完史東就先走了。

霍爾和卡洛斯這對難兄難弟,也一起離開,說是要去夜店找找樂子。畢竟沒有紅髮美女梅格,他們還是可以找到新的目標。

剩下小P也正要離去,韓特卻將他叫住。「嘿!小P!」

小P停下了腳步,納悶為何一向沉默的韓特會找自己說話。「什麼事?」

「你是如何刑求逼供金永韓的?為何他那麼快就講出了間諜的名字?」韓特終於將心中納悶已久的問題說出口。

「這個嘛……」小P以詭異的笑容,笑了一陣子。

「你知道我們傭兵的太空船不太乾淨,經常會有一些小強在那邊爬來爬去。在俘虜了金永韓之後,我突然想知道,全宇宙最愛吃沙西米生食的民族,會不會吃新鮮的小強沙西米?」小P說。

「沒想到他在吃了兩隻小強之後,就立刻招供了……」小P說完無奈的聳肩。

韓特非常後悔問了這個問題。因為他將剛剛喝進去的咖啡全都從嘴噴了出來,噴得滿地都是……

 

極星獵殺前傳 泰坦蛇 

<全書完>

 


更多極星獵殺前傳

極星獵殺前傳 泰坦蛇:05真相(完)

極星獵殺前傳 泰坦蛇:04逆襲

極星獵殺前傳 泰坦蛇:03泰坦蛇全滅

極星獵殺前傳 泰坦蛇:02駭客任務

極星獵殺前傳 泰坦蛇:01間諜瑪姬

 

《極星獵殺》正傳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