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我是烏陵土明。

 

今天我要講的是吃和教育!不是癡漢教育,不要聽錯!

前陣子非常流行「進擊的巨人」這部卡通。

我想,巨人應該覺得人肉很好吃吧?新鮮人肉沙西米...不然巨人幹嘛一直吃人呢?

不過,再怎麼好吃的東西,還是不要用手,得用餐具啊...

我開始幻想著進擊的巨人學著用筷子吃飯...不,吃人才對。

當調查兵團艾倫和米卡莎利用立體機動裝置在巨人前面飛來飛去的時候,巨人使用筷子精確的夾中目標,優雅地將人肉沙西米沾點醬油和哇沙米吞下肚....

這卡通應該會好看0.368倍吧!

 

說到筷子我就想到我老爸。



關於「吃」這件事情的觀念,我得感謝我老爸。他對飲食的教育讓我記憶深刻。

 

也許是跟老爸童年時用餐經驗有關吧。

我爸爸出生在日據時代結束時,戰爭結束時生活很困苦,他的父母也不在身邊,「吃飯」經常面臨競爭或壓力。所以他對於[吃]這碼事還挺要求的。

他的教育中心思想是「吃飯不能吃輸人」!

也因此,他最要求的是拿筷子的方法要正確。

拿筷子還用X型的拿法是會被修理的,因為筷子用X型拿法夾東西的時候一定會掉下去,東西會掉,吃東西的時候一定吃輸人。(我父親很少打人,這件事情他會打人)

我想這可能跟他們以前是大家族一起吃飯,大家得搶食的飲食環境有關。

 

 

也許受到父親的影響,我對於小孩子的教育,也在飲食有些要求,不過方向不太一樣。

1.飲食要均衡,不能全是單一品項,例如全部都是肉或是全是菜。最好每餐有綠色蔬菜。

2.飲食不重複,不要每天吃同樣的餐食,即使是蔬菜、肉類、澱粉等都很均衡,也不要每天重複吃。

3.不能挑食,即使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也必須吃一些,避免營養攝取不均衡。(除非是太誇張難以入口的、壞掉的等等)

4.不可以浪費食物,好比說碗裡面的米飯要挑乾淨吃掉,不可以剩下一粒一粒的。冰箱裡面的東西放到爛掉臭掉,也是一種浪費。

   而且有些食物是雞鴨魚肉,都是寶貴的[生命],這些生命的死亡都有意義,但卻不該是浪費。

5.不可以玩食物。像我對於外國人把食物拿來亂丟取樂的做法不以為然。或是把有生命的食材拿來玩弄褻瀆。 (我看過有人欺負龍蝦的。何覓苦呢?他將獻出生命作為糧食,為何還要奪走動物的尊嚴?)

6.食材要新鮮。

a.挑選新鮮的食物。

b.不要因為便宜一次買太多,來不及在新鮮的時候吃完,變成要吃不新鮮的食物。或是吃不完壞掉丟棄也是一種浪費。(要教育買菜的人)

c.不要一次煮太多,導致吃剩的每天加熱食用。沒有營養價值且造成食欲低落。(負面教材就是我奶奶了,一條醬油煮魚可以吃個好幾天。所以我看到這道菜,吃兩口,隔天就不吃了,因為不新鮮有腥味,且顏色透黑無賣相)

 

 

經過幾年下來,在我的「愛的教育」下,孩子們也知道我是絕對不允許挑食的。

而且筷子也得好好拿。拿X型的一定被我罵。

 

吃個飯這麼嚴肅幹嘛?話不是這麼講,吃飯還是得有規矩的對不對。

 

進擊的巨人記得拿筷子吃人啊...

 


相關文章

Facebook網友最常見的11種貼文。你是哪一種?

減肥,我這懶人可以做到,你也可以做得到!

關於「吃」的教育這碼事

我對於男性服兵役的看法:是勇於負責的男人,就不要逃避兵役!

「人脈」不是你認識很多人,真正的人脈是...

有一個很蠢,結果卻賺大錢的idea.......

心情不好?何覓苦

如果你正為著某件事情煩惱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