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駭客任務  

 (電影駭客任務中,MATRIX母體有不少系統漏洞,因此有許多精彩的故事劇情發展,由此而生,也激發了很多想像。)

 

 


[現實世界]

所謂的民主(資本)與共產,說穿了不過是少數人為了利益制定的兩局遊戲規則。不管你玩了哪局遊戲,都注定了我們是輸家。

以台灣政治制度來講,其實從國父設計政治系統的時候,早就已經破平衡了。你想看看:為何即使候選人當選之後的所得酬勞,比競選經費還要低,還是一堆人要去競選?

想明白了,也就明白了國家會衰弱的道理。(我可沒有說他們貪汙喔!也許真的有人是佛心來的,願意犧牲奉獻。清查他們的資產是不是比上任前多就知道了!)

新加坡的設計就乾脆多了,當選者可獲得高額薪酬,但是抓到貪汙則嚴重懲罰。

這就要看人民的智慧了。大家認同政治人物領高薪辦事,還是認同政治人物表面低薪,私下瞞著大家大賺制度漏洞的錢財?

但是新加坡的制度可能還是抵擋不住一個重大的弱點,就是:政治人物必須要有權限、資源才能做好事情。但是權力卻使人腐化。

因此,這個現實世界存在著一直沒有補好的系統漏洞。跟駭客任務一樣。

 


[駭客任務]

反觀電影駭客任務,那個虛幻世界一樣面臨著不可能不好的系統漏洞問題。造物主(或翻譯成結構工程師)的解決方法是RESET這個世界。

甚至連救世主NEO各種解救世界的方式,也脫離不了造物主預測與掌握。 沒有人能夠補好系統漏洞。

除非有願意將自己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一群人。 因為,修補漏洞需要極大的智慧,找出問題,並找出解決方法。

因為修補漏洞也將會擋人財路。 因為修補漏洞會擋人財路,因此將會面臨生命財產的危險。

因為會面臨生命財產的危險,因此需要願意付出生命的人。

因為太危險,隨時會付出生命,改善漏洞可能會因生命中斷而中斷,所以會需要一群願意付出生命的人。

已經有些人慢慢出現了。也許不久之後,地球的財富和資源在他們的努力下,被重新分配。重大的災厄與動盪將會在財富重新分配之前發生。

 


相關文章

電影:第六感生死戀 Ghost 1990 影評與剖析 經典靈異愛情片

電影:美國狙擊手影評   傳教意味大於商業味的軍事電影!

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影評與心得:一個撿破爛女孩,修理中二叛逆屁孩的故事 (無劇情透漏,請放心)

從管理的角度看電影:烈日風暴Tears of the Sun影評 [有劇情透漏]

「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影評:真正結局大揭密、KUSO第三結局

本土劇一定要有的16個經典要素~看了你也會猛點頭

恐怖片一定要有的7個經典要素:犯賤、靠近、分散、腦殘、中二、殘餘、伏筆~說出來就不可怕了啊~

電影「命運規劃局 The Adjustment Bureau」影評 (有劇透不喜勿入)

電影千字遺言 A Thousand Words影評與心得:喜劇好片~艾迪墨菲演技超好der~ [有劇情透漏]

看美劇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 學到領導與管理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影劇評論與心得」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