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內湖讚   

最近我擔任「內湖讚」FB社團的版主,刪了很多廣告文,也砍了很多行銷帳號。但,這不代表我個人支持無廣告,也不代表我支持放廣告。

 

而我自己從事遊戲軟體開發的行業,絕對不會觸及到內湖在地商業行為,因此我想我的立場,還是具有一定公正客觀性吧。(當然個人可能還是有偏好,請原諒我,畢竟我也是個凡人)

 

我住在內湖也有十幾年了,還挺喜歡內湖的。內湖在地繁榮,是我期盼的。而繁榮的條件之一是商業活動。沒錯,商業活動不可少,而商業活動包含了網路行銷,網路行銷也包含現在這個內湖讚的FB社團。


但,如果有個純廣告純商業Facebook社團--內湖讚,猜猜看誰會來看?
可以想像的大概就是廠商A倒貨給廠商B,廠商B倒貨給廠商C,廠商C倒貨給廠商A,這樣而已。真正消費者才沒有興趣特地來內湖讚FB社團看廣告呢。

 

為了想要讓自己有個快樂的在地內湖社團,取得在地資訊,我加入了「內湖讚」FB社團。
由於受不了整個Facebook版面都變成廣告,因此跟前版主蔡涵涵網友抱怨了這碼事情。前版主蔡涵涵網友看我意見多,就把我設定為管理員(也許想看看我能搞出什麼名堂吧,哈哈),於是我成了「內湖讚」版主之一。

 

既然當版主,那我一定是好好玩一下啊。

 

剛好有一位朋友在的三重蘆洲幫擔任Facebook社團版主(該版很大,人員有26583人,我們做了些交流。

 

三蘆版有推薦商家的檔案清單網路連結。看過之後,坦白說,上面推薦的商品或店家真的好嗎?不一定,也很可能是行銷配合活動,結合電子行銷商務的成果而已。

 

我前一陣子有去上過政府「微型創業鳳凰」的網路行銷課程,所以特別有感。

特別介紹一下,微型創業鳳凰是政府輔導民眾創業貸款的一個專案課程。輔導對象主要是針對女性,或是X歲以下失業男性。

重點是,不管什麼資格,都可以去上微型創業鳳凰的課程喔~中午還有免錢便當吃。

微型創業鳳凰裡面的課程,對於沒有從商或創業經驗的人來說,算是很棒的。

但是對電腦、Facebook等網站或軟體已經有一定熟悉,但是想學網路行銷的人,微型創業鳳凰的網路行銷課程...不太推薦。

主要的原因是課程承包商是巨匠。而巨匠大部分是教你行銷「軟體使用」,不太教你怎麼樣做「網路行銷」。離題了,回題回題。

 


只有產品或服務好,不一定賣得好(經常是賣不好,因為人家不知道)。

網路行銷好,也不一定賣得好。

但是產品不好,透過網路行銷更是把壞口碑傳遍,加速崩壞。

 

所以,在內湖區的商家朋友們,可以用「內湖讚」社團來做網路行銷,曝光提升知名度。但是真正的產品和服務這些扎實的工作還是得做。

 

值得一提的是,廣告意味濃厚到,讓所有人嗅到這商家腦海只想到自己要賺錢,別人的立場都不用顧的話,反而是一種負面行銷。

 

懂嗎?不來這版打廣告還好,打了反而讓內湖網友對商家的負面印象增強----連網路上的基本禮儀和尊重都不懂,還做什麼生意呢

 

在這個前提下,巧妙的結合在地資訊、福利好康,還有Facebook網友口碑與推薦,降低濃厚商業味道的「分享」,才是真正高度有效的「廣告」!


相關文章

關於內湖讚FB社團內 商家行銷廣告的一些看法 part 2

管理FB社團「內湖讚」經驗分享:行銷帳號

看網友的FB貼文的我見我聞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經營管理」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