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Fences 整理桌面    

 (Fences 是一種整理桌面軟體。桌面乾淨整齊多了吧?)

 

有沒有發現,有些人的電腦裡面的資料,就是很亂,亂七八糟,亂成一團。


桌面亂,檔案分類方式也很亂。


找個資料找半天找不到。自己也不記得放到哪邊去了。


說是懶得整理,其實,只對了一半。


真正的原因是:不會整理。




前陣子,因緣際會,巧合,我必須一次整理三台電腦的資料。包括我在使用的桌機、我太太在使用的桌機、我在使用的筆電。


一次整理三台電腦的資料,是一種苦工。

 

想像一下:第一部電腦需要資料ABCD,第二部需要BCD,第三部需要ABD。

資料包含:眾多驅動程式、眾多PC軟體、備份手機內容*4、備份與分類十年以上相片、我公司與私人文件、我太太公司與私人文件、我太太的照片、我各瀏覽器的書籤、我太太各瀏覽器的書籤等。

 

有整理經驗的人都知道,任何一項都是苦差事。

 

尤其是整理平常就沒有習慣整理資料的人的資料,那些資料難以辨認分類,更是蛋疼。

 

我苦苦思索了很久很久,要怎麼處理才好。終於,我發現有部分東西的解法,可以這樣做。

 

1.首先One drive 原本為15G,可以利用手機下載APP後開啟相片同步後關閉,可獲得額外的15G。這樣有30G可以當作同步雲端空間。這個空間可以拿來放置非私人隱私的東西,例如驅動程式與應用軟體。

 

2.書籤的部分,使用XMARK + GOOGLE CHROME 內建的書籤備份機制,利用XMARK整合 IE 與CHORME 不同瀏覽器。

 

3.個人文件:GOOGLE 雲端硬碟整合GOOGLE信箱、雲端空間、相片,總共可以用15G。我已經使用過一段時間了,它會占用一些額外的神秘空間,讓你的空間莫名縮水....我試著將它砍掉,發現竟然砍到原本不該砍的資料了....還好已經將別人分享給我的資料都結束掉才砍資料,否則應該會有人跳起來砍我~~~ = = "


另外,安全性的部分,由於可以設定其他裝置登入,將會需要簡訊認證,因此相較之下稍微安全,可以放一些文件資料了。不過駭客應該只對名人裸照有興趣....

 

4.DROPBOX雲端硬碟只有2G,真的很小,還要玩一些「小遊戲」「小把戲」才能擴充一點點空間?疑?這麼小家子氣的做法好像在哪邊似曾相見?好吧,我再研究看看DROPBOX到底要拿來做什麼?

 

5.硬碟裡面一定有很多重複的資料,被放置或遺忘在不同角落。試著用Duplicate Cleaner 這個工具刪掉一堆浪費空間和需要時間整理又重複的資料吧。

 

 


 

你知道的。會電腦藝能的人,經常是「好人」。不管是組裝、購買、維修、重灌、畫圖、製作網頁,看你會什麼,你就經常會被凹什麼,不在話下。


在整理過程中,我突然想到一個感人的小故事,作為結尾:

 

「上帝為何不獎賞好人」

 

1963年,一位叫瑪莉‧班尼的女孩寫信給《芝加哥論壇報》,因為她實在搞不明白,為什麼她幫媽媽把烤好的甜餅送到餐桌上,得到的只是一句“好孩子”的誇獎,而那個什麼都不幹,只知搗蛋的戴維(她的弟弟)得到的卻是一個甜餅。

 

她想問一問無所不知的西勒‧庫斯特先生,上帝真的是公平的嗎?為什麼她在家和學校常看到一些像她這樣的好孩子被上帝遺忘了。


西勒‧庫斯特是《芝加哥論壇報》兒童版“你說我說”欄目的主持人,十多年來,孩子們有關“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為什麼不懲罰壞人”之類的來信,他收到不下千封。每當拆閱這樣的信件,他心就非常沉重,因為他不知該怎樣回答這些提問。

 

正當他對瑪莉小姑娘的來信不知如何回答是好時,一位朋友邀請他參加婚禮。

 

也許他一生都該感謝這次婚禮,因為就是在這次婚禮上,他找到了答案,並且這個答案讓他一夜之間名揚天下。

 

西勒‧庫斯特是這樣回憶那場婚禮的。牧師主持完儀式後,新娘和新郎互贈戒指,也許是他們正沉浸在幸福之中,也許是兩人過於激動。總之,在他們互贈戒指時,兩人陰差陽錯地把戒指戴在了對方的右手上。牧師看到這一情節,幽默地提醒:右手已經夠完美的了,我想你們最好還是用它來裝扮左手吧。

 

西勒‧庫斯特說,正是牧師的這一幽默,讓他茅塞頓開。右手成為右手,本身就非常完美了,是沒有必要把飾物再戴在右手上了。同樣,那些有道德的人,之所以常常被忽略,不就是因為他們已經非常完美了嗎?後來,西勒﹒庫斯特得出結論,上帝讓右手成為右手,就是對右手最高的獎賞,同理,上帝讓善人成為善人,也就是對善人的最高獎賞。

 

西勒‧庫斯特發現這一真理後,興奮不已,他以“上帝讓你成為好孩子,就是對你的最高獎賞”為題,立即給瑪莉‧班尼回了一封信,這封信在《芝加哥論壇報》刊登之後,在不長的時間內,被美國及歐洲一千多家報刊轉載,並且每年的兒童節他們都要重新刊載一次。

 

結論:我知道為何你沒有得到獎賞了,因為你是好人。(發卡)




相關文章

2015 購買Android安卓手機婉君推薦就免了!高CP穩定好用手機!使用見證

金士頓SD卡送修超阿撒力!很爽的消費經驗

2015該買什麼手機呢?婉君推薦就免了!三吸達人教你2015如何選購手機!高階中階低階手機全部適用 (Android安卓篇) (2015更新)

WD硬碟送修經驗,保固內換新品不囉嗦!超讚der

老是覺得充電速度很慢嗎?USB充電線推薦、USB傳輸線推薦、USB電流測試神器推薦

電腦資料亂七八糟? 數位資料整理心得大公開

你想紅,就讓你紅!無期限抵制 「OCZ 美商飢餓鯊」、「TOSHIBA」、「大衛肯尼CyberSLIM」

敗家心得:技嘉筆電U2442D 使用心得與評價

敗家心得:三洋媽媽樂洗衣機SW-14DU6G 試用半年心得(2015更新使用心得)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敗家心得」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