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烏陵土明。


過氣的遊戲製作人烏陵土明。(為什麼過氣?因為曾經輝煌過。)
專案災難專家烏陵土明。(為什麼是專案災難專家?因為我說好的不一定準,說壞的一定準)
三吸達人烏陵土明。(哪三吸?吸空氣、吸菸、吸鼻涕)
敗家達人烏陵土明。不是我很會BUY,而是我經常慘「敗」。
很雖的抽籤合宜宅沒抽到,卻很幸運的候補買到浮洲合宜住宅,又變成很雖的成受災戶的烏陵土明。
DIY維修工具人烏陵土明。

什麼是烏陵土明呢?為什麼你筆名叫做烏陵土明呢?請看這篇  「什麼是烏陵土明





U2442D  
(這篇技嘉Gigabyte筆電文章不是開箱文,是心得與評價。)

 


「為何買Gigabyte   U2442D」


這陣子因為工作需求,需要筆電作業。東挑西選,大概只有兩三個系列的筆電符合需求。我的龜毛需求如下

1.CPU須為i5等級以上(三代)

2.獨立顯卡(因為我一定會玩遊戲)

3.螢幕希望是13吋,且解析度為1600 x 900 以上(1366 x 768完全不夠用啊),最好是霧面...

4.重量越輕越好。(1.0kg~2.0kg)

5.價格不可超過45k

6.希望不要有光碟機(雞肋,少用又佔用重量、耗電)

上面的條件很難挑,光是螢幕解析度這個條件就已經過濾掉90%以上的機種了。橫掃市面機種,我發現一個事實:沒有任何機種符合條件。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放寬一些條件。例如可以有光碟機、14吋、價格增加一點等。但是重量、CPU等級、獨立顯卡這些條件是不能夠被變動的。於是我找到以下機種有機會符合條件

1.Sony S13A系列。

2.Gigabyte U2442系列。

後來考慮到一台S13A可以買1.5台U2442D,最後PCHOME促銷,就買了U2442D。

  


「U2442D使用狀況」

 

一、優點評價

1.機身結構:我認為技嘉Gigabyte  U2442D機身結構比SONY S13A還好....
上蓋是鋁鎂合金,結構比塑膠強,散熱也更好,高度2.1公分比S13A還薄,還有就是對台灣製造MIT工藝有好感

2.顯卡效能:GT 730M/2G相較於其他筆電顯卡效能更好

3.鍵盤:有夜間燈光,光線陰暗時很好用

4.重量:1.6Kg,14吋有這種重量表現真的不錯,跟13吋的S13A差不多重量。今天背出去包膜、開會,不覺得肩頭壓力沉重。

5.光碟機:沒有,可以省下300g重量。S13A有DVD光碟,不能讀取藍光片。SONY 你到底在想什麼呢?

6.配件:一個筆電保護套,還有一個筆電袋子,可收納抽縮線材的USB可愛小滑鼠,相較SONY更有誠意。SONY就一個筆電,你到底在想什麼呢?

7.硬碟:750G混合碟效能還可以接受,SATA 3。S13A可支援STAT3但是要偷雞摸狗才行,官方只支援到SATA 2。SONY 你到底在想什麼呢?

8.記憶體:可擴充到8G x 2,兩條記憶體皆可抽換。S13A 4G內建在主機板上,最多只有一個插槽可以多增加8G。SONY 你到底在想什麼呢?

9.WIFI速度:用我家的ASUS RT-N16基地台,連線速度可衝到150m 而且相當穩定。

10.螢幕解析度:1600 x 900 的解析度終於可以讓我不用打個文件、看個網頁還要頻繁的捲頁了。只能用爽來形容。


二、缺點評價

1.鍵盤:鍵盤的鍵程太短,手感不太好。對一個用慣機械式鍵盤的人,有點囧

2.螢幕:雖然螢幕解析度不錯,不過色彩表現算是差強人意啦~另外,上下左右可視的角度稍差,會偏光。這對喜歡貼偏光鏡追求隱私的人來說,算是優點吧。但對我這種需要開會時大家一起看螢幕的人來說,算是缺點。

3.尺寸:如果這款14吋筆電的左右和前後寬度能縮減一兩公分,類似S13A的13吋SIZE就好了...不過這樣一來螢幕受損機率也增加了,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4.變壓器:重量尺寸稍大。如果能有輕量化的就更美了。

5.續航力...SOSO,不過畢竟我買的是i5 3230M的機種,不是高貴的 i7 3517U省電款...

6.沒有觸控:也許還是卡在預算問題吧?

7.外殼:雖然結構強,但是容易沾指紋。不過我今天用四個小孩兩張去包膜解決這個問題了。

8.滑鼠:Gigabyte附贈的滑鼠雖然不錯用。但是我還是肖想,如果可以送藍芽的無限滑鼠豈不是更讚。(流口水)

 

 

三、結論與評價

Gigabyte這款筆電的確適合我。要輕薄有輕薄,要解析度有解析度,要效能有效能,機身結構、外型也不錯。價格30900可接受,還送1500刷卡金,六期分期付款就給他刷下去。現在想想,挺爽快,不後悔。

很多人覺得難用的WIN 8,看完了15分鐘搞定WINDOS 8這篇文章之後,上手玩玩就比較愉快了。

另外安裝一下Start Menu 8這個軟體,就可以跳過不習慣的開機動態磚畫面,桌面上的開始按鍵也跑出來了,感覺更像Windows XP/7了。

我用了很多技嘉Gigabyte的產品,包含主機板、顯示卡、滑鼠等等,我個人是對於技嘉Gigabyte的售後服務保持正面評價的。

說真的,如果產品沒有問題根本也不需要售後服務啊。但是出了問題,他們倒是很用心在解決。

有一次主機板送修,Gigabyte甚至主動打電話給我詢問是否滿意,最後幫我換了新一代的主機板,變成支援USB 3.0售價也比我原先主機板還貴至少兩三千...就甘心...那時候起我就更挺技嘉了...

我用力的TRY這台筆電,感覺很棒,七天鑑賞期還沒過去就決定收下去包膜了。

 

四、「技嘉Gigabyte筆電U2442D 一年半後使用心得評價」(2014/11/23補充)

從2013年4月,到現在2014年11月,大概用了一年半。使用起來狀況如何呢?

1.穩定性評價:機器穩定不當機。

2.散熱評價:不會有過熱問題,散熱良好。 3.螢幕顯示:可視角度小,稍微側一點角度就色偏。不過...這還能勉強容忍...

4.蓄電力評價:最大敗筆!電池充不飽,蓄電量剩下不到80%... 遇到兩三個朋友用同款筆電,結果都是電池出問題:電池蓄電量下降,充不飽。大概使用半年,蓄電量就開始不斷下降。

我打電話去Gigabyte客服反應的時候,客服認為沒人反映,應該是少數個案而已。

只是,我遇到的兩三位使用Gigabyte同型號電腦的朋友,每個都這樣。

其中一個朋友,他說他遇到使用同樣型號的人也都是這樣。(大概是兩三人) 所以,照常理推論,我和我朋友,還有朋友的朋友,全部都是那極少數個案...

命中率超高,我想我們該糾團團購....不是去買技嘉Gigabyte筆電,而是去買樂透....

至於技嘉筆電.....我想在官方有誠意解決這款筆電的電池問題,並且徹底改善以後所有筆電的電池品質之前,我就先不考慮了。

 



事後備註:

後來經過許多網友跳出來反映說這是很普遍的現象,技嘉Gigabyte終於邀請網友送修檢測電池。

於是我試著送修。後來技嘉通知更換電池不用費用。我詢問電池過保,為何免費?客服小姐因為不清楚狀況,所以轉接電話給工程師。

工程師說,因為要將我的電池拿回去做更詳細檢測,因此公司直接給我一個新電池。也許技嘉會需要更多測試樣本,各位Gigabyte U2442系列的使用者苦主可以試試看....

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技嘉給我的感覺有稍微扳回小小加分了。期望他們給的電池不要又用半年又快速衰退了...後續就看技嘉官方測試的結果和官方如何處理吧。

 



相關文章

2015 購買Android安卓手機婉君推薦就免了!高CP穩定好用手機!使用見證

金士頓SD卡送修超阿撒力!很爽的消費經驗

2015該買什麼手機呢?婉君推薦就免了!三吸達人教你2015如何選購手機!高階中階低階手機全部適用 (Android安卓篇) (2015更新)

WD硬碟送修經驗,保固內換新品不囉嗦!超讚der

老是覺得充電速度很慢嗎?USB充電線推薦、USB傳輸線推薦、USB電流測試神器推薦

電腦資料亂七八糟? 數位資料整理心得大公開

你想紅,就讓你紅!無期限抵制 「OCZ 美商飢餓鯊」、「TOSHIBA」、「大衛肯尼CyberSLIM」

敗家心得:技嘉筆電U2442D 使用心得與評價

敗家心得:三洋媽媽樂洗衣機SW-14DU6G 試用半年心得(2015更新使用心得)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敗家心得」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