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4:00 Update  :

2016/12/14 昕淇未發獎金 愛就贏不排除提告   <New>
2016/12/12 App大賽千萬獎金怎沒發? 得獎人反挨告  <New>
2016/12/12 遭控積欠千萬獎金 昕淇科技反控誹謗  <New>
2016/11/02 愛就贏組織重大變動  智冠王俊博董事長下台一鞠躬  原總經理徐德航異動    <詳見下方內文>

 

除了樂陞案震驚社會,最近遊戲產業又多了一件疑雲...

昕淇 愛就贏 徐一弘 徐德航 到底發生什麼事?請看懶人包

420_8e6ca462797c4202c2c5d123441a2626.jpg

 


 

關於APP千萬獎金大賽疑雲相關報導

2016/12/14 昕淇未發獎金 愛就贏不排除提告   <New>
2016/12/12 App大賽千萬獎金怎沒發? 得獎人反挨告  <New>
2016/12/12 遭控積欠千萬獎金 昕淇科技反控誹謗  <New>
2016/11/09 【壹週刊】千萬獎金APP大賽玩假的  昕淇二次跳票
2016/11/09 《財經時事》昕淇二次跳票 APP大賽千萬獎金玩假的
2016/05/10 昕創App大賽 千萬冠軍出爐
2015/12/15 昕創APP大賽 首獎千萬讓你帶回家


 

【簡述】

「昕淇」公司舉辦「APP大賽」,提供第一名獎金「一千萬」。「愛就贏」公司得到第一名,但是「昕淇」沒有把獎金給「愛就贏」,後來又經過雙方一番「協商」,「昕淇」開立支票給「愛就贏」。結果跳票!跳票!

 

【最新現況】

2016/12/12 昕淇董座徐一弘今反控愛就贏沒完成App,才未付獎金,卻惡意中傷昕淇,今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徐德航妨害名譽。
2016/12/14 愛就贏總經理徐德航昨(13)日發表聲明稿,表示當初得獎就是無附加其他條件,且公司一直未收到獎金,如今還被打壓,傷害商譽、形象,將會奮戰到底,也不排除提出相關追訴,捍衛權益。

 

【疑點】

第一名的軟體:獎獎獎獎,現在市場狀況如何呢?

您上GOOGLE PLAY搜索關鍵字:獎獎獎獎,可以得到結果:

  • 評價:1.5顆星  (使用者罵翻)
  • 評價次數:31 (很少人評價,而且負評居多)
  • 安裝次數:1000-5000 (抓個折衷數值,粗估2500人次安裝)

獎獎獎獎.jpg

獎獎獎獎2.jpg

 

身為得獎音量極大的APP千萬大賽第一名,在媒體大量宣傳「愛就贏」得獎,檢視下載與安裝成績、評價,恐怕不知道當初身為評審的有何看法呢?

評審包括:王建興/聖藍科技執行長、石維寬/清大資工系教授、邱繼弘/聖洋科技執行長、馮彥永/Zaoo 創辦人、潘聖文/行動 App 開發技術顧問, 5位專業評審。

 

另外,愛就贏從初創時,從「智冠」、「交大天使俱樂部」、「駿躍」盛大的募資5300萬,媒體版面頗大,遊戲產業幾乎人人皆知。

到後來共同創辦人陸續離去走光。當初的創業團隊到最後僅剩「創辦人徐德航」一人。愛就贏也將公司場地以出租或「某種形式」提供給與遊戲開發無關的小型商業團隊「進駐」。公司定位也由原本的手遊協力開發商,變成了「APP開發商」,才會有參加APP千萬大賽這事情發生。

 

這讓人合理懷疑,中間必有什麼「隱情」,恐怕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並不像是任何一方陳述的那麼單純。

 


其他昕淇與徐一弘相關報導

2016/10/09 人事異動站 9月30日至10月6日  節錄重點:昕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內部稽核主管古麗春離職。
2016/08/18 在倫敦一票難求的百老匯劇 昕淇&ET聯手直播作公益
2016/05/12 昕電視及昕凱迪卡 正式啟動
2016/03/06 人事異動站 2月26日至3月3日  節錄重點:昕淇公司財務主管張玉中卸任,張玉明接任。
2016/03/02 跨網大融合 徐一弘把數位內容玩大了
2016/03/01 拋磚千萬台幣獎金 神秘科技新貴『徐一弘的遊戲人生』曝光
2016/02/28 打破一條龍 昕淇銀聯創造共享平台
2016/02/24 昕淇科技助台傳統企業 免費登銀聯平台
2016/01/20 昕創APP大賽 助台灣傳產登銀聯平台
2015/10/21 昕淇科技喬遷 發展三網融合跨平台服務

 


 

其他關於愛就贏與徐德航相關報導

2013/11/14 手機遊戲資源整合服務商「愛就贏」今日舉辦開幕成立記者會
2013/11/15 愛就贏 獲大咖投資
2016/05/12 統一發票不只能對獎 跳跳虎也進全家
2016/??/??  愛就贏官網宣布APP 「獎獎獎獎」 得到千萬大獎

2016/11/02 愛就贏組織重大變動  智冠王俊博董事長下台一鞠躬  原總經理徐德航異動    <詳見下方內文>

BA06_003.jpg

<智冠與愛就贏王俊博董事長、愛就贏徐德航總經理,下台一鞠躬!>

 

從政府的公司查詢網站查資料,如下圖:選紅色框框,第一個項目

SERCH.jpg

 

在下圖,第一個紅色框框我們輸入公司名稱:愛就贏。第二個紅色框框輸入驗證碼。然後點「送出」(第三個紅色框框)

serch02.jpg

 

 

在下圖赫然發現幾個變動:(紅色框框)

1.愛就贏的代表人,現改為林嘉勳。表示智冠王俊博董事長下台一鞠躬!
2.公司地址原為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0號12樓(詳見愛就贏公司官網),現在變更為仁愛路。
3.公司資本額在創立之初應為5300萬,現在已經減資到1千1百萬(約)
4.公司的業務不知道為何跑出一個「不動產租賃業」?難道是原新生南路租賃的100多坪辦公室轉出租出去了嗎?
5.最後核准變更日期是:民國105年(西元2016年)11月02日!(最近發生的事情,很可能是在總經理徐德航去跟壹週刊爆料前後就發生重大組織變動)

IJ01.jpg

 


根據2013/11/14 手機遊戲資源整合服務商「愛就贏」今日舉辦開幕成立記者會 愛就贏總資本額新台幣 5300 萬元,股份結構是:

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投資 2300 萬,持股 43%;
智冠科技投資 1500萬,持股 28%;
駿躍投資投資 1000 萬,持股 19%,
其餘為經營團隊本身擁有。(推測為500萬,持股約9%)

我們來看董監事資料。發現持股成分也有巨大變動。愛就贏總資本額新台幣1137萬。股份結構是:

零壹科技持股5萬股(約18%)
智冠科技持股16萬股(下圖紅色框框,約58%)
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3.7萬股((約13%)
千和投資持股2.9萬股(約11%)
(共27.6萬股,換算每股價格約為新台幣41.19元)

我們可以發現智冠雖然持股過半,但是王俊博董事長卻不再擔任愛就贏的董事長了。

IJ02.jpg

 

 

我們查詢一下林嘉勳董事長,以及零壹科技的資料。如下圖。

哇!竟然發現零壹科技是實收資本額12.1億的網路軟硬體公司!而林嘉勳董事長則是零壹科技的代表人!這代表零壹科技董事長也兼任愛就贏董事長!
(另外查詢經理人資料一片空白,顯見總經理徐德航已經悄然異動,也似乎沒有回到智冠集團任職。而且愛就贏似乎成為空殼公司?)

零壹科技.jpg

 

由於愛就贏之前減資,推測應該是公司虧損,智冠與交大仍有少數持股,股東則有異動,例如駿躍投資公司完全撤資、原經營團隊共同創辦人應全部撤資。

愛就贏原經營團隊/共同創辦人,除了徐德航一人全數離開。後來公司未能找出營收獲利模式,並持續燒錢虧損。並於公司成立約兩年時多數員工陸續自願或半自願、非自願離職。

備註:離開之共同創辦人為
1.原定策略長鄭可輝:筆者不知其動向,於愛就贏成立前離開
2.行銷總監與特助張偉明:知名的省錢達人,於公司創辦後半年左右離開
3.研發總監廖莊敬:筆者本人,於公司創辦後一年到一年半左右離開
4.財務長林慧祺:現任職某公司,於公司創辦後一年半到兩年左右離開
5.行銷經理林念潔:現任職某政府單位。離開時間同財務長林慧祺

之後近期又發生與昕淇之跳票事件,並登上社會版。

總結愛就贏組織狀況如上。
 


 

【番外篇:遊戲產業從業人員糾紛或疑雲】

徐三泰

2016/08/04 【動畫回顧人生】用謊言闖江湖?徐三泰33歲落幕
2016/08/17 留完遺書打電動…徐三泰溺斃疑詐死 澎檢:他真的死了
2016/08/04 徐三泰溺斃 戲智董事:被害很慘但不好多說

 


相關文章

昕淇 愛就贏 徐一弘 徐德航 跳票懶人包

[樂陞懶人包]上市上櫃遊戲公司樂陞科技3662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惡意不履行交割案」來龍去脈 懶人包

關於大宇資訊往事的爆料 Part 1

遊戲企劃:世界觀設定 Part 4 種族

遊戲企劃:世界觀設定 Part 3 職業

遊戲企劃:世界觀設定 Part 2 角色

遊戲企劃:世界觀設定 Part 1 大架構

手機遊戲之企劃系統設計之賺錢模型 Part 3

手機遊戲之企劃系統設計之賺錢模型 Part 2

手機遊戲之企劃系統設計之賺錢模型 Part 1

關於遊戲產業的開發人才介紹與推薦

 

更多烏陵土明的世界觀,討論到關於「遊戲產業相關」的文章

arrow
arrow

    烏陵土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